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葉飄零

落葉飄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葉飄零,花魂散,悲涼剎那間,

  瑟瑟寒風伴。冷霜襲,綠夢殘,

  落寞紅顏怨,無奈秋致遠。

  秋天裡的你寂寞嗎?

  不然你的目光

  為何帶着一絲幽怨與哀憐,

  你在向我昭示着什麼?

  佇立於冷風中,感受秋的寂寥,目視曾經的綠意——如今的枯黃,無語地、悠然地隨風翩然落於紅塵之中。閉上眼睛,來全身心地去感受你,感受那來自自然又回歸自然的偉大與洒脫,還有那一種深深的不願捨棄的愛……愛——有愛不孤單,想——只有想才倍感寂寞。明明是深愛,卻無法表達;明明知道要放棄,卻又不甘心就此離開。是對生命的留戀?還是曾經的美麗讓人緬懷?明明知道是煎熬,卻又躲不開;明明知道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輕輕俯身輕拾起枯葉一片,撫摸你蒼涼的傷口葉脈,和你一起來品味人生,一起感受對生命的熱愛。曾經的一切是那麼自然,是那麼簡單,又是那麼讓人留戀。我願意為這份單純樸素的飄零而惋嘆,更願意為這種生命的情操與胸懷而淚落。

  你————一片小小的落葉,卻蘊含著世上最簡單的愛,用平凡的一生寫就生命的亮麗,演繹着生命的歸向,宛如一首哲理詩。花飄離,暗香留,香消風起雨後,無人來嗅。你的愛在告訴我走下去,即使心在燦爛中燃盡,愛也會在灰燼中重生,用笑容為自己送行,即使情如落葉般消盡,而愛的清香卻永遠彌新。

  風中的落葉,凝結着淡淡的思愁!如火中的飛蛾,追求着片刻的溫柔!

  在寒冷中飄落,在雪的懷抱里晶瑩。靜靜地諦聽那隔山踏雪的腳步聲,滑過寧靜,是那麼親切,又是那麼遙遠。多麼渴望你能把腳步停留,多麼希望再現你往日的溫柔……情願與你一起化做泥土,化做風,盤旋在來時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落葉飄零
網友評論
落葉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