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前世的約定

前世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又來了,年的氣氛還濃,空氣感覺有點涼意。

  感傷的春天,滄桑而又希望。

  我仍然約定着和你的約定。在這樣些許灰色的春天,多了些銘刻記憶的靈感,卻也掩蓋不住腦海的思念與心裡的糾結。

  這些年來的每個夜裡,我一直都在思念着誰約定着誰?誰又在走近我的思念里讓我牽挂?

  我苦苦尋找那個常常走進我夢裡的你,知道你在某個地方,但我看不清楚你的容顏。記得我們的約定嗎?我們約定今生一定要見面的。

  有一天,我們在茫茫如海的人潮里相遇,四目相視的時候,突然發現你好熟悉,卻說不出在那裡見過你,想了半天才知道,你就是經常出現在我夢幻里的那個你,於是我的記憶里從此多了一個感傷的故事。

  我飄洋過海跋山涉水,承諾着和你的約定,你也正在期待着我的約定,你也孤單着,嘆息着黑夜的孤寂。可命運總是在捉弄我們,和我們開玩笑,讓我們兜圈子捉迷藏。

  雖然我也知道,在與你相遇之前,我也是常常在漆黑的孤寂夜裡空虛,明天的你會遲到嗎?在你到來之前我還要等待多久?我有點恐懼,在遇到我真正值得珍惜的那個你之前,會有誰光臨我的心房讓我迷茫?

  前世的約定,在今世的人生一定要兌現,我前世的生命里的,它一定記載着你的笑聲和我的淚水,還有這輪迴的思念。我試着去讀懂它的秘密,我把它放在面前凝視的時候,它被風吹捲走了,瞬那間,我臉上已經潸然淚下。

  我小心的把今世的約定收藏,收藏在紛紛擾擾的衣食住行里,收藏在如夢如幻的字裡行間。

  有人說人生是一份標準化選擇題試卷,但是不能預知答案。那我感覺人生是一次約定的聚會,我們都來赴那次刻骨銘心的約定,卻無法預知約會的對象。在經歷風雨坎坷之後,我才知道,你就是我約的人。

  約定,是我在今生為你準備的最好的禮物。

  紅塵燭世里人人都在期待着美麗的人生和傳奇的故事,就象每個掏金人都在尋找那粒閃爍着金光的礦石,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這麼好的運氣,每一條河流還不是要自己一個人摸着過。就象今天的我,一個人站在春天微風裡,在期待約定的那個你出現。我知道,你一定會來,終將會來,只是不知道你會不會像我前世那樣懂你,在今生那樣懂我。

  一陣柔風吹過,樹的葉子正在嘩嘩拉拉的落,飛舞在我的身邊,心就在紛飛的溫柔之中憧憬,我問葉子,你是不是也在期待和泥土的約定?葉子無語,只是片片隨風飄舞,最終落地。

您正在瀏覽: 前世的約定
網友評論
前世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