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悠閑”假期

“悠閑”假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轉眼今天又是七號,國慶七天假即將過去了,明天或許又將是忙碌的一天,許多的工作等着比上班時還“虛弱”的我們。

  今天的是陰天,我卻起早了,隔着防盜窗往外看,少有人走動,更別說聊天、嬉鬧的聲音了,只聽到邊上新樓盤施工的聲音,不知是真的不吵還是已經習慣了,好像真的不怎麼能透過耳朵闖進我的腦子了,就像本來就有這些聲響,如家裡的掛鐘一直滴答滴答滴答······我們卻從來充耳不聞。

  我有多久沒有在國慶放過七天假了,一年、兩年還是三年,從我畢業離校之後再也沒能享受過國慶給我帶來的悠閑假期。變着花樣的加班,從第一年的接受到第二年的無奈接受再到第三年的無所謂接不接受,我們一路受挫一路長大。

  好像聽見樓下阿姨罵她兒子的聲音,“就剩一天了,還不回去寫作業,在敢出去,我給你耳朵揪掉。”那個孩子還小,小學還沒畢業,他的假期還有很多,他的煩惱只有作業沒寫完。

  曾幾何時我們的煩惱也只是作業沒寫完。

  一天、兩天、三天、四天、五天、六天,毫無目的的六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拿一本書窩在沙發的一角,陽光正好透過玻璃籠罩着我,我在看書,好像也沒看進去什麼,我想起年少時看小說雜誌的一張配圖,一個女人,她穿着寬鬆的衣服,頭髮散在肩上,窩在沙發里看着書,陽光從玻璃里透進來柔和的灑在她的身上,她被照耀的那麼白,那麼耀眼,茶几上還有精緻的糕點和奶茶。

  那時候的我多希望可以這樣,羨慕的無法自拔,羨慕她的自由,羨慕她的慵懶,羨慕她的心境與態度,如今我卻一點也不羨慕,我想那時的她是否還有一份寂寞與孤獨,而年少的我不曾看懂呢?就好像我只記得那幅配圖而差點忘了那個故事的結局並不美好。

  第七天,好像又有颱風過境,沒有陽光,天可以說暗,也可以說是灰濛濛的,不想看書,不想出門,不想和人說話,我的悠閑假期即將過去,或許它早就過去了,而且還一去不回。

您正在瀏覽: “悠閑”假期
網友評論
“悠閑”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