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半盞暖香

半盞暖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斟一杯茶,只需半盞便可暖香。

  ——題記

  深秋的黃昏,靜坐於窗前,輕輕捧起一杯茶,不為品味,只為半盞暖香。其實,並不懂得茶,每次剛喝下的時候總覺得苦,只是後來的味道卻讓我有點依戀,醇香甘甜。一直有種傻傻的念頭,喜歡邂逅一段如茶般的情感,寧願苦的開始,只因有甜的結束。

  素凈的心曾經這麼渴望過:待到冬日,找一片山水環繞的清靜之地,與你烹雪煮茶,斟一杯,暖屋而坐。彼此可以走進遠古的神話,也可以暢遊未來的藍天,唯獨掠過今日的朝陽。品味幽幽的茶香,聽你解讀那份苦澀中醞釀出來的甘甜。於我,只半盞就足以暖香。

  想起才情網友雲兒的一句話:“知己如茶。於萬千紅塵過客中驀然相遇,三千若水,只取一瓢飲。”感嘆雲兒靈動的筆觸總是如此美麗,讀來竟有絲絲感動。卻不知道拂過心底的茶水,也總是浸透着淡淡的苦澀,而後才能透出甘甜,只是這樣的苦澀,未必在一開始人人都可以接受,那麼能走到最後的人,一定是知己。

  常常嘗試着去喝茶,只為執筆能留香,可我拙略的筆觸很難捕捉到茶香里蘊含的美妙。翻看網友的文字,很多寫到如茶的女子,淡雅、清香。卻不知道如茶的男子究竟是何等的卓爾不凡?執筆想寫一段,發現目光依然鎖定了你。

  初遇,你有一種清涼浸透在骨子裡,冷峻而高傲的外表讓人有幾分敬畏,敬畏的不敢靠近。猶如那一盞茶,看着清雅,品着有點苦澀,於是,我不敢再喝下去,怕自己喝慣淡開水的舌尖承載不了這樣濃郁的苦澀。終只是遠望卻不願靠近。

  你說,懂茶的人會慢慢地去品,而不是像你那樣只猛喝一口就放棄,等你學會品了,你就會知道其中的滋味。我懂得你話語背後潛藏的玄機,只是我不語,就像我一個人躲在屋子裡偷偷的喝茶,不讓別人知道,卻想知道喝完此杯的滋味。

  黃昏的窗外,涼的入骨。起身為自己煮一杯茶,不濃不淡,適合最好。淺淺的嘗一口,些許苦澀依舊。然,後來的半盞我竟然品到滑得入口的清香和細膩,心居然暖暖的,絲毫沒有先前的苦口。

  淺笑,一襲涼風下,吹來半盞茶香,暖了人,暖了心。

  你一直追隨着,似乎不近也不遠,拿捏得很好。而我也在若即若離的情感中讀到一份苦澀,兩份欣賞,三份關愛。終在那杯放在書桌前的淡茶里,我讀到了苦澀背後潛藏的清香,一剎那間,竟然是這等誘人!

  嘆!原是個不喝茶的人,卻為了那半盞暖香而願意吞下初到舌尖的一味苦澀。

  承認自己是個感性的女子,很多時候不敢去面對一份情感卻在骨子裡強烈的期盼着,那種糾結的心態一直在作祟。怕,愛極了,不光是傷自己也會傷到別人。

  只是,更願意去執着自己的情感文字,那怕是唯美的杜撰,也足以打動纖細的心。時常會為別人塑造的情感偶像而潸然濕襟,假如活生生人出現在文字里,將是一種怎麼樣的婉約?

  渴望向晚的黃昏里,坐在一處茶亭,親手為你斟一杯茶,讓那清香漫過你鬢邊的每一根頭髮到達我心口,絲絲甜味,縷縷暖香。

  只是,我不敢觸及更多的美麗,怕過多的美麗僅僅是煙花。只願未來的日子裡,能守着這半盞暖香安度流年。

  親愛的,可否許我這樣一份暖香?只半盞。

您正在瀏覽: 半盞暖香
網友評論
半盞暖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