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悠閑時光

悠閑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五月的風,清爽柔和,這樣的季節,總想象着能有錢,有閑和先生一起浪跡大自然,看看名山大川該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先生人閑心不閑,在吃午飯的時候他說:我下午沒事,到哪裡走走?隨便啊,我有點欣喜的回答。

  ??五月的陽光還不是很烈,曬得人暖暖的,和先生一起信步,沿着楊瀾湖邊的小路往前走,湖邊的柳樹搖曳着瘦弱修長的枝葉,輕歌慢舞在湖水間,波光漣漪的湖水輕和着呢喃着。走過這段沿湖小路,前面就是鄂大,走在大學里的林陰小經上,幽靜的環境,修剪整齊的花草,讓人賞心閱目。置身這樣的環境,我們只能是匆匆過客!一個今生遺憾的夢!這樣的氛圍,帶着悠閑上路,心裡總有一點天真亦或浪漫在涌動。

  ??每天黃昏或是夜晚,我和先生只要有空,都會習慣的在這條有點偏僻寧靜的小徑上散步,讓這裡的幽靜撫平心裡的煩躁和疲憊。穿過校園,前面是等待開發的一片荒地。在這被鋼筋水泥澆灌佔領的城市,能看到一片這樣還保留着自然生長的一塊土地,於我們也是風景。自然生長的小樹,各種雜草和不知名字的野花,一片繁華。陣陣清香撲面而來,無法拒絕,多情的擁我們入懷,沁入心田的清爽讓我們彷彿回到童年的牧場。

  ??一陣一陣醉人的清香,讓人不由得深呼吸,心裡很熟悉這香味,一時說不出名字。聞着芳氣,目光極力的收尋香的蹤跡。野草和小喬木太親,我和先生手牽手,尋着下腳的地方。看,我驚呼着歡叫,在一叢野生的薔薇旁邊,盛開着好大的一片金銀花,黃白相間,淡雅而嫵媚,近了,香竟淡薄得若有若無。我對先生說,它為了吸引我們,竟也用上距離產生美。眼前這片這纖弱的金銀花,如碟在翩翩起舞,綠葉是她的舞台,盡情的釋放生命的美麗,花季的燦爛。我和先生獃獃的站在這裡欣賞,花與葉的纏綿,葉對花的呢喃。

  ??清爽的風,溫和的陽光,閑適的心,和愛人一起,享受這世外桃園一般的幸福。遠去汽車的鳴笛聲,一陣陣響起,把我們拉回塵世,不過在這繁華的都市,有這樣一片自然的花草,給我們片刻的悠閑時光,放飛心情足已。

  ??帶着閑適的心看世界,一朵花,一棵小草都是美麗的風景。

  (作者:天涯心遠)

您正在瀏覽: 悠閑時光
網友評論
悠閑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