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悠閑的一天

悠閑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難得禮拜天,可以擺脫壓抑的工作與日益疲憊的身心,來緩解工作的煩悶和生活的無奈。

  今天一如既往的六點多起床,洗漱后簡單的背誦一些相關鐵路方面的規章制度,簡單的了解了解相關係統的儲備知識,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本以為自己對這個行業多少有些了解,然而最近看的些許知識和自身的實踐才使我大吃一驚,自己對從事了一年多的工作竟然是略知皮毛,在以後的生活中真應該好好學習學習與工作相關知識了。

  轉眼間都九點多了,簡單的吃了吃早飯,便開始閱讀最近看的一位美國人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偉大領袖而書寫的一本傳記。該書是對鄧小平跌宕起伏的政治生涯和中國風雲變幻的改革開放全景的描述。是個人面對一場複雜且危機重重的革命所作出的回應,在重重的艱難險阻之下如何推動了中國國內的變革,實行了改革開放的新政策。形象生動的演繹了他是怎樣把一個混亂的、無可措手的中國從一個農業社會轉變成今天的工業與製造業的巨人。

  書中的詳細內容待我看完之後再來詳細說明,還是繼續今天的日程。不知不覺兩個多小時都過去了,只感覺兩隻眼睛酸酸的,看到書上的字跡時而清晰時而模糊,於是便合上書去院子中轉了轉。今天不如往日,還有太陽公公出來作伴,整個偌大個院子就我一個人,獨自在院子里徘徊數圈,雖然穿的臃腫,依然抵擋不住冬日刺骨的寒風,又折返屋中,坐在椅子獨自回味書中的內容。這時一哥們打電話閑聊了幾句,還問候我今天吃餃子沒,這才得知今天是冬至,難怪太陽公公也休息了。順便也給遠在家鄉的父母打了一通電話,得知我那體弱多病的小侄子又打點滴了,還好有父母的悉心照顧,可以讓我放心。不管故鄉的父母有多麼的忙碌與艱辛,他們還是會忍不住的和我嘮上一會兒,每次都會提醒我多穿衣服,讓我照顧好自己。簡短的數句話,頃刻之間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好似也融化了這冰窖似的屋子,讓人再也不覺得冬季的寒冷。

  大概也到吃午飯的時間了,出去看廚房竟沒什麼動靜,於是回到屋中,打開電腦看了一會兒水滸傳。過了些許時間,廚房依然沒有動靜,回想起以前的冬至,大中午一家人就坐在一起包餃子,還不到午飯時香噴噴的餃子就已經出鍋了,一家人圍在一起,興高采烈地享受着自己的勞動果實,好一番溫馨的畫面又一次在腦海中重新上演。即使在新鄉的冬至,也有知心的朋友晚上還記得給我帶餃子,可如今……哎呀,還是別說了,說多了都是眼淚呀!

  “叮叮咚咚……”聽到院子里的聲響,出去一看,原來是他們下班了,工長就問我中午吃什麼,我開玩笑的說,今天停火了。去廚房一看,原來做飯的阿姨早已經把飯做好了,燴菜加饅頭(了解我們伙食的人就知道這燴菜的材料和實質了)。簡單的吃了午飯,就趕緊洗了洗最近的幾件衣服。當手第一次深入這冰涼的水中時,真是涼的都能滲到骨子裡去,也就直接扔在洗衣機里簡單的洗了洗。

  洗漱結束后小憩了一會兒,起來接着看書,書中緊張的整治氣氛也使我更加清醒了。乍一回頭,才發現天早已經黑了,又該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進了廚房,只見做飯阿姨埋頭在鍋里拌餡,莫非晚上吃餃子?就隨口問了一句,阿姨,晚上吃什麼,結果還真被我猜中了,就趕緊洗手準備包餃子。阿姨擀皮,我包餃子,等會兒又來了兩個同事,我們大夥都忙活起來了,那餃子的形狀可真是千奇百怪,逗得大夥都樂了。不是我吹,在包的餃子中就數我包的好看,有的僅僅是就捏住了而已。由於人手多,不一會兒就開飯了,還真沒想到,今年的冬至仍能吃上自己包的餃子,漂泊在外的我可算是心裡有了些許安慰。

  屬於我自己的一天就這樣匆匆忙忙的度過了,這才發現,不管你幹什麼,當你用心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發現時間恍如白駒過隙,心靈也會有種莫名的滿足感,只要不繼續渾渾噩噩的過下去,我相信,這種滿足感會一直持續下去,也將會給我帶來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悠閑的一天
網友評論
悠閑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