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十一月的冬天

十一月的冬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當冬日的第一屢陽光灑進窗戶時,心情總是愉悅的。在這個萬物凋零的季節,冬天總是靜默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飄飄然超乎物外,給人安全感和不可言說的愉悅。

  坐在窗前,捧一本書仰望窗外的世界。好的天氣里天空總會有飄散的雲和冬日裡特有的澄澈的蔚藍。偶爾的,有鳥飛過,或者是雁,它們總是身姿矯健,滑翔的動作留下了優美的弧線在眼前晃動。心生羨慕,明知道遙不可及卻總幻想自己也能夠飛翔如他們一般輕盈,哪怕只能在心裡想想也願意沉醉在這暫時的情緒里。

  冬日的天是高遠的,地也有着同樣的遼闊。樹葉已凋落草木已枯萎,花朵也不再綻放,然而這正是冬天特有的美麗。你看那枯的草將土地裝飾,延伸,擴展,或者僅是草坪的一方,都還原了土地原來的遼闊和樸實。不鋪張不浮誇安分的獨守着一方凈土,談談然然,踏踏實實,哪怕你不敢相信此刻腳下這片枯草還有什麼價值,它們也會在明年春天某個不知曉的時刻給你毫無預防的驚喜。雖然它悄無聲息,其實生命的種子已在萌動。

  冬天一到,便總會在心裡盼望一場雪的到來。因為雪是這個季節最炫人的色彩,11月份的冬天將因這雪的裝點而頓生嫵媚。誰說白色沒有光彩,當一絲一縷的陽光緩緩輕灑在積雪上的時候,當光因反射而顯出七彩的時候,你敢說那不是一個流光溢彩的世界嗎?炫爛不需要強調,真正的內心震撼會再無預料中莫名來訪。要做的只有默默的欣賞,安分的等待。冬天的雪,靜靜的飄落。如果是在夜晚昏黃的路燈下,抬頭仰望,注視一朵雪花的降臨,循着它的方向一起迷失。忽而雪回答落在臉龐或睫毛上,濕潤潤消失不見,像一個調皮的精靈假如落在了圍巾上,也不去管它,任它在那紫色的絨毛上融化。

  冬天的雪也將這座城市裝點。清晨起來徐徐海風,薄薄絲霧,冉冉紅日。海城的冬日呈現一片安詳與靜謐。出門前,戴上手套,圍上圍巾,穿上一雙保暖的鞋。看到昨夜下了一夜的雪積了一地,街道是白色的,樓房上的凸棱也是白色的,樹枝上零零散散的也是白色的,這真是一個神奇的變化,就像普里斯特萊所說:你在一種世界里進入了夢鄉,而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卻在你醒來時呈現。我們包裹好自己走出門。踏在堆滿積雪的寬闊道路上。心想:我們應該是歡呼的,應該快樂的牽着同伴的手奔跑的。讓這座城市的人們都醒來,走出門來到街上慶祝這雪世界的到來。讓所有的人都跳起舞來,盡情的狂歡。

  又一年冬天的11月份,讓我們一起迎接第一場雪的到來,等待白色閃光的空曠中顯現一個奇妙的變幻!

您正在瀏覽: 十一月的冬天
網友評論
十一月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