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得一份悠閑

得一份悠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午後,雲開見日,柔和的陽光,為這三月的陰雨連綿畫上了句號,清新,溫暖! 休眠的心情被觸動,喚醒,萌發思思欲動的情感,像桃樹枝頭那初露的粉芽,點點靈動。很想抒發點什麼,其實,要抒發的,文豪詩人早為我量身定做,不必搜腸刮肚。

  沏一杯濃茶,讓茶的氤氳漫過思緒的浮雲,就着早春的氣息,品茗沐陽靜坐,幾分愜意,幾分淡定,這大概是人生最好的境界了!

  偷得一份悠閑,將心輕輕靠岸,淺握時光,任歲月冉冉的滑過季節的輪迴,再回首,稍不留神,一瞬間已變成深處里的記憶,試着又去回想那個乾淨純粹而又陽光燦爛的我。

  天同樣的幽藍,那個放鵝的小女孩,抱着一隻斷腿小鵝流淚.....地里的菜瓜還毛茸茸的,扒上面啃一口,啊!好苦,揣摩一會,不忍心,回去怯怯地問母親:瓜咬一口會不會死?有個淘氣的小男孩,偷偷將一把刺果揉於她發間,後來她就被他纏住了,一輩子甩不開,哈哈!那刺果比玫瑰花還浪漫,所以,他從來不送她玫瑰花,嘻嘻!

  一路走來,花落花又開,有擦肩而過的驚喜,有駐足相悅的眸動,有驀然回首的斟酌,青春的心在青春的季節碰撞了,卻不見了青春的影子......哎,不去遺憾什麼了,畢竟,歲月的長河裡,我打撈到幸福的啊。

  暖陽西偏,慵懶地伸伸腰,打着哈欠,把放飛的心收回,才發現我親愛的盛開的風信子一直陪在身邊,粉粉的香香的,亭亭玉立,楚楚動人,像一款待嫁的新娘。

  是的,在紛繁複雜的快節奏的生活里,不妨作短暫抽身而出,不去遺憾,不思流連,甚至無暇憧憬,只感受生活賦予稀有的溫存,讓自己感到,在迴旋的空間里,待自己不薄。

  收藏(0)頂一下(0)

您正在瀏覽: 得一份悠閑
網友評論
得一份悠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