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內心的隨想

內心的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雪山上的彩虹

  我從小就喜歡天馬行空的遐想,隨着書中的文字、隨着空中的塵粒、隨着藍天和白雲、隨着被風吹的呼呼作響的樹葉、隨着漫天飄落的雪花、草原上的一朵小花都會給帶來無窮的想像,常常把我帶到曾未去過的世界,或者把我帶回遙遠的過去,我的腦海里有許許多多想象與美合著的故事,這時的我已經不是現實中我,沒有人能夠讀懂我那望雲,望天的眼神,思緒已經隨風飄蕩,飄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去處,有時臉上會有一抹莫名的微笑,或者會悄悄落下幾滴傷感的眼淚,忽然一個朋友大聲地問我:“你怎麼啦?”我才恍然回到現實,不知剛才的我已經抵達到一個未知的國度。

  我一直認為大自然的花花草草、樹、山、溪流、天空、雨景等等,自然中一切的一切是一本無字的大書,是一本我永遠讀不完的書,從大自然中我可以讀到許多以前我從未讀過的故事,愛幻想、愛遐思的我會從心中同它們對語,或者靜靜地聽着它們娓娓細語。

  我不是個畫家,也不會畫畫,但我喜愛讀畫,常常會為一幅幅畫,傷感和開心,從畫中,我已可以看到畫家當時的心境、當時的表情,好像當時我正好在哪裡。

  我不是個作家,但從小就有一個記錄每一次的感動和每一次的感想的習慣,就像現在,剛才我還沉迷於書中,忽然有一種莫名的衝動想記錄我現在瞎想。

  細細想想,生活本身就是一本讀不完的書,只要你肯用心,肯思考,到處都是一幅幅美麗的圖畫,隨處都可以閱讀到感人的故事,每一天,每一時,只要你肯放慢腳步,用心去讀。不要讓我們走的那麼匆忙,忘記去讀它,去欣賞它。只要你肯放慢你前進的步伐,用心去閱讀,用心去感受,我相信你也可以讀懂生活中所傳遞的內涵。

  過去,我也許由於走路太急,太匆忙,沒有能夠靜下心來,這幾年隨着年歲的增長,我已慢慢明白內心的需求,現在我只想把生活中一本書一幅畫慢慢地看,用我的心細細品嘗,並把我的感受到心情,一字一句記錄,這時我發現,周邊處處是美麗,並不一定要去別處尋找美景。

  感於2013.02.20

您正在瀏覽: 內心的隨想
網友評論
內心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