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2009-11-0520:59

  那年,也是秋去冬來。一次術后的傷痛讓我不得不卧在床上,生來第一次住醫院那滋味也不好受啊!傷口的疼痛讓我有"死掉“的心。幕色的降臨我只能看着吊點滴的袋子,輕輕的挪動身軀。愛人就在我的身邊,可他太累了,酣聲在夢裡。枕邊手機里傳來你溫柔的話語,”祝我早日恢復健慷,聖旦節快樂”。我的淚水順着臉頰流到耳邊,為你傳送嗚咽。“你說你很忙,不能前來看我,真的抱歉。我有空一定會回去看你的”。我的心平靜了一些,每天從太陽升起,吊著點滴盼你到夕陽隱沒,星光泛亮。痛苦使我毫無困意。想起你我的過去……

  風華正茂時我與你在田野,在壩梗,在那泥濘的鄉間路,在那和藹可親老鄉家的北炕上。一檁炕席上住着我們5位小“知青”。遠離家才感到更親熱了許多,相互的照顧,體貼。你的家人從遠方給你帶來一瓶黃豆炸大醬,你把它一匙匙分給了大家,這一頓飯我吃了兩個大餅子。好香啊!你酷愛文學,收工回來晚上藉著電筒的光亮還在為上大學而奮強。你不甘心就這樣心靈貧脊。是“點”里的嬌嬌者,讀報的聲音好聽,被選送到“大隊部”當了播音員。你唱的歌如“百靈”回蕩山谷。你的舞姿很美,彎腰,劈腿,柳腰媚。羨慕極了。曾和你開過玩笑說:你若是男人我一定會嫁,給你當老婆。羞澀的面孔,眼裡笑出了淚花,圍着那稻草堆追打,任憑草捆在身上踏。飛揚的草灰濛住了我倆的黑髮,細細的辨子象鞦韆的繩索在肩上蕩來蕩去……

  一年年的四季光陰增長着你我的年歲。回到城市我們都已是大齡青年,有了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寒冷的冬季里,紅色的絲巾成為你我做了別人新娘的飄逸,從此便失去聯繫。當我想你時便會在煙的思緒里,眺望遠方,心裡的話語就在這吐出的煙霧中散去,從我的像冊里翻閱你我青春的倩影,戴上老花鏡才能看清。

  三十年後,隨着社會的進步,發展,變化。移動電信,媒體,網絡才使你我有重逢的今日。在酒宴上你與我相擁的那一刻,凝望的雙眸已不在有神炯炯。花白的鬢角擋住了耳邊的皺紋。見你之前我特向孩子請教,學了兩首歌想唱給你,也為你展示我多年積壓的才藝。

  我拿着麥克為你唱了一首〈真的好想你〉,〈明月千里寄相思〉,你的眼在目不轉睛的望着我,好象在說:啥時候學的呢?

  唱完歌我習慣的點燃了一支香煙,煙舞你更加驚奇,你問我咋抽的那麼自然?是生活在改變我的一切,酒逢知己千杯過,紫紅的臉發熱,醉意朦朧。人生歷經太多太多,有煩,有惱,有喜,有樂。苦辣酸甜我都嘗過。

  當你聽過我的敘說,你又為我重新點燃香煙一顆。又送還我一曲《朋友》。我聽得醉了,是心的醉啊,似在當年廣闊的天地,老鄉家的土炕舞台上,一隻“百靈”的歌聲又在那山谷里回蕩。拿在手中的香煙隨着她的歌聲慢慢熄燃灰燼。

  此後你的理解與關切就象天空的雲飄來,信息的傳遞帶給我無限的愛意,情誼。朋友的情懷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我想你時,你面如春風,買來我最愛吃的飲食,陪我聊天,偶爾高興還會喝上幾杯酒,相互的傾訴彼此的心聲。愛在心裡,情在酒中,感在回味無窮,謝在淚流中。酒逢知己千杯少,無緣對面不相識。你卻是我的尋覓。生活中的"知己"

  一次次的相聚,讓我暢快,讓我感懷,你不僅是一位好女人,還是一位好母

  親。燒得一手好菜肴,你見面就愛拉着我冰涼的雙手,你的那雙手真的很熱,握的心裡踏實,所有的寒冷都在你的手心裡融解,給我熬上一碗熱乎乎的海鮮湯,胃裡暖暖的。溜腰花,可樂雞翅也是你的慰勞。在你的身旁我感到有一種安慰。舒暢。

  這回,你因老父的病去了河南,我帶着姐留下的孤兒把辛酸再咽到肚裡。沒有了你的陪伴,孤獨時我便會點然香煙,在安靜,寂寞的日夜想念你曾給予我的那些快樂和美好的時光,盼望在信息里看到你的祝願。

  我奔波了春的柳綠,夏的花紅,秋的落葉,冬的冰雪。等待你的歸來。等的累了,心的疲憊,力的憔瘁。去醫生那裡才知道我已經患上了癌症。大夫說你還對自己挺重視,(是早期)。不知為啥我的心異常的平靜,平靜的如潭。愛人的臉現出了慘白,勞累的身體陪同我走過術前漫長的一天。你在術前用信息發短言,“別上火,用錢我有”“好人一定會有好報”。一種真誠,一種情懷好感動。

  我在肉體的煎熬痛苦中,沒有流淚,帶給親人們的是我的微笑,沉靜。你的話語從遠方傳到耳邊時,那淚是情不自禁的。生活的磨練已僵化了我對死亡的淡漠,如果命運就是如此,那一刻便是我的決擇。我帶着你的鼓勵,用堅強的毅力恢服好身體。

  朋友!你是我生命里的唯一,我堅持着活下去,是因為遠方有你,勝似親人給予我永恆的快樂,屏幕里相見,猶如你就在我的身邊。分分秒秒也是我對你的惦記。人生有愛是你的給予,人生有情是你我的緣起。鬢髮雖已斑白,容顏雖已老去,我對你的心還是在那遠去的夢幻里,思緒中還會點燃一隻香煙,讓燎繞的煙霧慢慢飄去——-那是我在想你,等你,盼你……

您正在瀏覽: 思念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