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最難消受離別情!

  每一個站台,都預示着距你所在的地方,又遠了一程。一程,又一程,最終,我又將回到出發的地方,向往常一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重複着以前無數次的重複,儘管,心已不在此地。

  傷離別。

  剛欲輕折柳,又聞短笛聲。同樣凝視的眼眸,來時是歡喜,是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無聲笑意,是那萬水千山竟遮眼,拔開雲霧始見光的霍然,是那 思君念君終見君,相擁相憐復相喜的溫馨;散時卻扔不掉那淡淡的幽怨與哀思,忘不掉那偽裝的笑臉上快要哭出的模樣,放不下眼中心底濃濃的不舍。

  人生是一場盛宴,聚散是一齣戲曲,只是總在散場的時候,便有那不盡的眼淚,灑進眼裡,藏在心底....

  車上不住的喧鬧,廣播里時而歡快、時而悲傷、時而溫馨的歌曲,都在深深的摧毀着那顆自以為很堅強的心, “下雨的時候會想你”,想你,又何止在雨季。總是在無所事事的年頭裡,把想念刻進了骨髓;總在沒你陪伴的時刻,把想念嵌進了每天的每分每秒。

  “七月七日晴”,想念的心,又何曾去追問是酷暑還是嚴寒,平時的想念,每一天都是晴天,每一夜都繁星滿天;離別時的想念,失去了繁星滿天,卻更加的令人刻骨銘心 ,那麼的真真切切而非遙不可及,也非欣喜。

  你說,即使生命本就該與孤獨為伍,我也會讓你不再孤獨。我說,如果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相聚,想念會縮短未見的時日。

  想念是糖,甜到心傷;離別是醋,酸到發苦。

  窗外看不到雨,雨卻飄進了心裡。有時候是綿綿細雨,膠着的堵塞着心的透風口,讓它在更替的晝夜裡,透不過氣;有時是滂沱大雨,華麗的敲擊心靈那赤裸的身體,洗凈了污垢,也讓它在高燒中渙散、迷離,不知現實!

  有時候,寧願在凜冽的寒風裡瑟瑟發抖,也不願在暖洋洋的陽光的沐浴下安然睡去,無他,只為了讓自己更清醒;有時候,寧願承受着孤獨的灼燒,也不願平靜的去欣賞窗外的秀麗的風景,無他,只為了守一份溫馨。

  捨不得離去,也捨不得放下!

您正在瀏覽: 不舍
網友評論
不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