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你是才女

如果你是才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以前的文章都不曾涉及愛情

  ————題記

  如果你是才女,這世上便多了個才女,繼而多了些華美的篇章,多了些觸動人心的文字,我心中也多了個神聖的殿堂!可你說,我不是才女,才女是什麼樣子的?我疑惑了,才女到底是什麼樣子的?順着歷史的規跡,尋找才女的痕迹。我找不到才女的標準,我想,既然失去了標準,那我就把你當作我心中的才女吧!

  如果你是才女,努力做好一個才女!你問我怎樣做好一個才女,是不是要才貌兼全,閉月羞花,德言容功。不,不需要,那是淑女,不是才女。你可以不修邊幅,大大咧咧!你不必“和羞走”,心情不好的時候,你也可以破口大罵“你這混蛋”“給我滾”之類的混帳話!因為你的氣質是內在的,你的一顰一笑都是才女的樣子,即使是你罵混蛋的時候,雙目瞪着,嘴角微微上揚,兩腮鼓鼓的,好不叫人喜愛!

  如果你是才女,我會帶你去登山!領略山的胸襟,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讓你吸收山的靈氣,感受山的壯觀!當然,登山之前,我們要選擇一座山,我認為山不需要高,有人文氣息就行。山太高了,會累到你的!登山登的是心情,看的是沿途風景。登上山頂的一剎那,固然美好,在山頂上向遠方眺望,固然興奮!在山頂上向遠方眺望,固然滿足!回來的時候,雖然你很累,但你依然會坐在桌前,點亮那盞檯燈,拿起那支很舊的鋼筆,寫下沿途的風景!我不勸你,因為我知道這時是你這個才女靈感最好的時候,你的思路是那樣地清晰,你的文筆是那樣的細膩,只聽見鋼筆沙沙劃過紙面的聲音!

  如果你是才女,我會帶你去看海!你說你沒看過海,沒赤腳走過沙灘!每當看見別人描寫海的時候,我明顯看到你臉上劃過的一絲哀傷。是啊,一個才女怎麼會沒見過海呢?我們一起聽海浪衝擊沙灘的聲音,讓海水淹沒我們的小腿,甚至是膝蓋。看海鷗成群地在我們頭上起舞!看你像個孩子樣的在海邊嬉戲!回來的時候,依舊看見那盞亮着的檯燈,依舊看見你忙碌的背影,依舊聽見沙沙作響的聲音!

  山沉穩,水靈動。讓你陶醉在山水之間,讓山水給予你創作的靈感!山的沉穩象徵著你的豪邁奔放,水的靈動象徵著你的溫柔細膩。

  如果你是才女,我想,你一定會喜歡散步,尤其是晚上!你喜歡夜景,喜歡在月光下散步!月亮是很有詩意的,又是在迷人的晚上,你說:“在這燈紅酒綠的紅塵中,有幾個夜晚會有這樣的月光,我們珍惜吧!”

  如果你是才女,我要為你歌唱,雖然我的嗓音不是很動聽!但我要用歌聲來表達我內心的喜悅與激動。我會在馬路上激情地演唱,我會在ktv瘋狂地飆歌,我會在黎明到來之前,唱響新的一天的歌曲。

  如果你是才女,我願成為你的第一讀者。讀者與作者的關係自然不能偏廢其一,偉大的讀者造就偉大的作者,偉大的作者更要有個默默的讀者。我會揣摩你的用詞,你的修辭,你的手法,更要透過文字了解你的心!

  如果你是才女,可我不是才子!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是才女
網友評論
如果你是才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