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首,再見它

回首,再見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總在緬懷一些事情,那些已失去的事,好想就在那個一回首間,再見到它,它的溫暖與美好。緬懷。感傷。

  那個時候我們所經歷的是一種單純又殘酷的歲月。但是,我們是痛苦又快樂着的,那種快樂,是今生的最大財富吧!因為那時,我們的心情,帶着想向上的張力,帶着不想放棄的希望。真的,那時的我們,不懂得絕望。

  我總在想,那時的我們是憂傷而又清澈的吧!有時我們,會為自己的那一路拼殺而感動的淚流滿面,那是多麼奢侈而又明亮的青春啊!

  我認為,時光在扔下我,轟轟烈烈的往前跑,而我,卻已經精疲力竭。只能在歲月的背後,不斷回首。回首,再見它,是不是早已經面目全非,我們所能感到的,只是乏力的灰白。我曾那麼清晰地看到,我的青春已不再那麼清新明媚。

  總以為,人生很長,有很多夢可以做,有好多路可以走,可是當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時,才發現,我們的生活真的空洞的一無是處,那些五顏六色的夢境,早已散去,無一點音訊。所以,回首,再見它時,我真的驚慌了,失措了。

  我用盡所有的力氣去好好生活,卻突然發現我被時間撲了空,我再也沒有從前的精力去天馬行空,所以我只能在時間的空隙里尋找安慰,我想着,我曾是那麼的自我,從未想過那些生活的細微末節,只有在韶華不再時,才回首緬懷。

  回首,那些青春歲月,我曾在原地等你,卻又為何只予我記憶的尾巴?

  回首,那些絢爛夢境,我曾在夢的深處尋你,卻又為何只是模糊地影像?

  回首,再見它。不再混沌,不再心傷。

  如若回首,望夢仍在。

您正在瀏覽: 回首,再見它
網友評論
回首,再見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