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是一塊錢

我是一塊錢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一塊錢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這妥妥帖帖的夜還沒盡!或者說我還沒閉上眼睛。夜色被路燈扒光了衣服,或明或暗的享受這寒夜的孤獨!我沒有想過,江南也有秋,也沒有想過青春也可以蒼老。或許,活着只是一種靈感,靈感來了才知道怎麼去活,其餘的時間都是在浪費、浪費那僅有的一次活的機會。坦白的說,我現在沒動力了、也沒靈感了。起床,工作,睡覺。然後再想想那張紅色的紙上,加上去毛主席的頭像,就能讓我沒頭沒腦的拚命;不公平,我把他撕了,人家說不能撕,因為那是錢、錢,他們說:錢就是命。他們還說:我們是面值一塊的!

  如他們所說,我就是一塊錢。我消費了好像有很多次了,每次都是沒人要。有的說是假的,有的說一塊太少,還有人什麼都不說就是不收。其實,一塊錢也是有用的,就像現在,這抹黑又這麼冷。你把它燒了,還能溫暖一點光明一點。至於灰燼只需輕輕一吹便四處飄散了!我不知道誰能用錢買來這一塊錢的光明與溫暖?只是你們,你們只把一塊錢當錢,沒當財富。錢只能買東西,而財富能做的似乎還有很多。他們說:咱這一塊錢只能在一個地方花一次,如果誰不要,就收起來吧!總會有人要。

  總會有人要?可我為什麼還沒消費掉?難道我是美元或者是歐元、英鎊什麼的?不對啊,我腳上明明寫着中國人民銀行。那是我花錯地方了?是的,怨他們不識貨,這是正宗人民幣,等人民幣升值了讓你們後悔去吧!一幫蠢材!他們說:不準亂咬人……!

  他們說:一塊錢就是一塊錢,最多就是換成零的。但你這一塊永遠都不換。

  他們說:一塊錢花久了,就別再花了。或許這一塊會成古董。

  他們還說:再掙一塊錢吧,那樣就是兩塊了。可是我真的累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塊錢
網友評論
我是一塊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