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什麼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一>

  外出的時候,常常看見一對古稀老人相伴出行。老大娘右手捂着心口,老大爺兩手小心翼翼地攙扶着老大娘的左臂彎,走在路的右側。在長滿法國梧桐的樹蔭下、寬闊的廣場周圍常常出現他們蹣跚的身影。每次碰面,我都向他們點頭微笑,目送着一對傴僂的身軀輕移着碎步蹣跚前行。

  心中充滿着深深地敬意,感覺自己已經觸摸到了那步履之中,隱藏的幸福溫度。羨慕的目光一直追隨着遠去的背影,看着他們步調一致,漸漸地遠去。

  <二>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當你老了的時候你還能感受到愛的溫度。

  或許曾經年輕的時候,兩人之間有過爭執,有過分歧;或許你曾經因為他的不理解而感到委屈,看着他對你大呼小叫而感到傷心欲絕;或許因為兩人之間沒有共同語言,缺少生活激情而形同陌路。埋怨着老天對自己的不公,覺得自己身心疲憊。

  看着身邊的人一個個意外的離去,鮮活的生命從此在世界上消失。你們開始害怕了,突然感受到了彼此攜手走過的幾度春秋是多麼來之不易,從此開始珍惜現在的生活。以後的日子或許還會有分歧,只是彼此再也不往心裡去,明天依舊是晴天。

  短短人生幾十年,當你們都老了,牽手散步之餘,還能感受到掌心傳來的愛的溫度,這就是幸福。

  <三>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在你生病的時候還有一個人對你無微不至的照料。

  人食五穀雜糧,生病是人之常情。如果他沒有足夠的耐心來照顧你,或許你會病得更久,好的更慢。其實有時候,一個微小的動作就可以感動你許久。很多女人一輩子不求榮華富貴、不貪權勢享樂,只是希望能夠嫁個好男人,幸福的生活一生。

  在你生病的時候,他可以給你端水喂葯,他可以用自己的體溫來溫暖你冰冷的雙手,他可以帶你去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他的一個暖暖的微笑,就可以讓你的病易漸痊癒。

  短短人生幾十年,當你們都老了,感受着彼此的照料,一起牽手看夕陽,這就是幸福。

  <四>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身邊有一個人陪你一起慢慢的變老。

  今天的歡笑或許明天也會有,卻成了明天的快樂。牆上的鐘錶一圈一圈地轉個不休,歲月的長河也在流逝地飛快。臉上每天都有新的皺紋出現,而你身邊的那個人卻絲毫不介意,摟着你腰肢,目光直視你的眼眸,讓我們一起相約明天。

  傷心了,有人安慰。寂寞了,有人解悶。彷徨了,有人牽引。陪你看花開花謝、月圓月缺,讓你在有生的歲月里不用一個人孤獨的去面對。

  短短人生幾十年,當你們都老了,細細回味曾經的歲月,感受着你們的點點滴滴。走過而立之年,度過花甲之夕,年逾古稀之時,守護着彼此,一起日漸老去,還笑談曾經的過往,這就是幸福。

  <五>

  人的一生中,或許有人曾給你過你激情,給過你柔情,卻給不了你深情。或許有人能讓你心旌搖蕩、朝思暮想,卻無法和你相濡以沫,廝守一生。有的人,註定只能陪你走過一段路,而真正的人生伴侶,卻是那個永遠把你放在心上,給你一生一世最徹底體恤、最永久心安的人。

  幸福,便是身旁有這樣的一個人陪你一起慢慢變老。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