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

  幸福是什麼?

  這個問題真有些難。

  有人說幸福是一個冰淇淋,

  有人說幸福是一把花雨傘,

  有人說幸福是一杯熱茶,

  也有人說幸福是一個擁抱,

  幸福到底是什麼?

  我還真是說不清。

  不過,我知道幸福的味道是什麼,

  幸福的味道是:暖暖的,甜甜的!

  幸福是什麼呢?

  幸福是暖暖的親情。

  幸福是早晨醒來時,媽媽端上的豐盛早餐;

  幸福是晚上入睡前,爸爸講述的精彩故事;

  幸福是電腦里數也數不清的照片,

  那是春夏秋冬外公記錄下我成長的足跡;

  幸福是寒風中緊緊包裹我的毛衣,

  那是外婆用粗糙的雙手為我編織的溫暖。

  幸福,就是家裡暖暖的親情。

  幸福是什麼呢?

  幸福是甜蜜的友情。

  幸福是操場上,同學們嬉戲的身影;

  幸福是摔倒時,夥伴們攙扶的雙手;

  幸福是生病時,朋友們關心的問候;

  幸福是舞台下,大家加油的掌聲。

  幸福,就是班級里甜蜜的友情。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我們身邊的每一件事。

  它看不見,也摸不着,

  但是,只要你用心體會,

  就一定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暖暖的、甜甜的……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在這個充滿朝氣的時節,今天,我們大家相聚在這裡,共話建設幸福中國,我想說,幸福是什麼,幸福是幫助了他人後自身的快樂,幸福是媽媽爸爸對自己的關懷,幸福是教師向自己投來讚許的目光,幸福是適齡兒童人人有學上,幸福是人人住得起房,幸福是祖國為我們提供了基本醫療保障······不同的人對幸福有不同的定義。今天,當我再次合上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時,我深深懂得生活在這樣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裡,我很幸福,生活在新世紀的中國,就是我們孩子最大的幸福。你瞧,我們的校園不僅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有齊全先進的多媒體教學設備,連上學國家也免費給我們提供教科書,再看,原先鄉村凹凸不平的公路,都變成了平整,通暢的水泥路,一間間破舊的房子,都變成了嶄新的大房子,就連一篇荒涼的土地,也變成了繁華熱鬧的新農村

  就我們青少年來說,建設我們周圍的幸福是我們能做到也應該做到的,這需要我們常懷感恩之心。

  在家裡,父母勞累時我們遞上一杯溫暖的茶,在他們生日時我們送上一張親制的卡,在他們失落時我們奉上一番輕柔的安慰,在他們成功的時候我們捧上一束美麗的鮮花……父母為我們傾注了畢生心血,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何曾察覺到那縷縷銀絲,根根的白髮。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用心去報答。感恩父母可以讓我們有一個幸福的家。

  在學校,我們少一次錯誤,就可以讓老師省心;少一個錯字,就可以讓老師舒心;少一次打架,就可以讓老師放心;少一次逃課,就可以讓老師開心;少一次摩擦,就可以讓老師安心……感恩老師的諄諄教導,感恩老師的循循善誘,感恩老師的語重心長,感恩老師的苦口婆心……感恩老師可以讓我們有一個幸福的校園。

  感恩斥責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學會了思考;感恩絆倒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強化了意志;感恩遺棄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學會了獨立;感恩欺騙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增長了閱歷;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讓你磨礪了心志;感恩幫助你的人,因為他讓你堅定了信念……感恩他人可以讓我們有一個幸福的成長之路。

  以上種種,都是我們身邊的幸福,是我們能夠感受到的幸福,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這樣幸福的話,那麼建設更加幸福中國還會遠嗎?今日莘莘學子,明日國家棟樑。歷史賦予我們重大而神聖的使命,那就讓我們用青春的智慧和滿腔的熱血,鑄就更加幸福而美好的人生!讓我們胸懷大志,敢於拼搏,為成就美好未來而努力奮鬥吧;讓我們堅定信念,執着追求,為振興中華、建設幸福中國而努力讀書!幸福中國,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幸福是什麼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