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問心  

問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夏季的青色悠悠醉人,道路兩邊的花草是世紀的追魂,流行的樂曲在這裡歡快人世的智慧;天如此的清高,潔白的雲彩會心美妙的詩篇;陣陣清風捎帶天涯的寄予,夏季盤根錯節的緒意協調無盡的風情;問心,心薈萃炫景。

  一條條無理的尋疑在這裡追問:“世界是柔水,為何不能倒流?”“清風醉舞,為何不能編輯生命無憂?”“天是那麼的高,為何會由着風雲狂吼?”“天不會塌下來,為何人生還會心生猶豫?”“如果千古是一篇戲言,為何星辰還那樣纏綿?”“會走路的雙腳,為何不懼風險任由心的擺布?”“雙眼能夠看得很遠,為何看不穿自己的情緣?”“問心,心到底在那裡?如果只在身體里,它為何要忍受困惑?如果心上長一雙眼睛,是否真的會看穿心境,那眼睛還會有用嗎?”“千里迢迢是一條血路,坎坷不平就是刀鋒;心在天涯懸着,問心心無戲言,這世間的洶湧澎湃,有多少不是晴空霹靂?……

  夏季是心的風景,流動的柔情在這個季節莊重,無論多少尋疑追問?夏季的回答都是肝膽相臨。誰敢戲言?天涯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挺拔的高山,猶如一位無謂的劍客;藍藍的天針對海洋的雄峰,雲作了詳盡的編排;歲月是錘鍊的高手,無論世事有多少追問、懸疑,它都能如期平疑作答。夏季請不要築高籬笆牆,陽光的鮮艷是最美的塗料。挽住情人的手,你才會說:“你就是我的陽光,我會因你而自豪;我們的家將鋪滿陽光的色彩,唯有陽光燦爛才能相伴溫馨的家園。”

  生是向自然世界的宣言:“再多的疑問,都是生命的亮點;沒有坎坷,就沒有刀鋒;沒有水流,沒有平川的翠綠,大海就不會笑向藍天。無數的困惑一定因生的延續相互牽絆,人的智慧一定會因繁衍的不息而更加強悍。”你喜歡愛人的媚顏,你喜歡天涯的震撼,你一定會相信,生就是一種力量的泉源。人不是無形的生物,是有心的活力。自然有今天,是擁有生的萬千。

  問心,於炎炎夏季,大自然有強化的功能;和諧是一種智慧的神韻;誰不愛夏季,蟬鳴的高亢真是催人奮進。悠悠千古醉蒼顏,愉問心:“天地荷蓮,歌舞雲煙;流水歡,青山綻,鳥語花香漫;清新美意,樂觀人間;詩篇篇,文卷卷,悠悠遠遠。”

您正在瀏覽: 問心  
網友評論
問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