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醉嘆紅塵

醉嘆紅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凡心易亂,紅塵易斷,醉夢半醒半生;

  世事滄桑,輕思漫嘆,意亂微步微行。

  ——題記

  清風徐徐,夾雜這絲絲泥土的幽香,淺淺的撫過我的臉龐,好似一雙涼爽的手掌,撫平了我內心的憂傷。心境漸漸平靜,悠揚在心間流淌。斜躺在草地上仰望,朵朵白雲過往,聆聽溪水潺流,飛鳥輕鳴,輕風清吟。漸遠的喧囂的戰場,漸隱的內心的悲傷,漸淡的逝去的過往,漸靜的思緒在輕揚。

  多麼希望一直能這樣,逃脫那些靈魂的悲傷,逃脫那些紅塵的紛亂,逃脫那些無盡的哀嘆。然而,身在紅塵,命不由己。像是水底的魚,就算潛得再深,也逃脫不了海的束縛;像是天上的風箏,就算飛得再高,也破不開頭頂的那片青天。我們像是在水平線上行走,永遠都回不了頭。

  嘆了一世滄桑,醉了一生迷茫。歲月匆匆而逝,我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緊緊地盯着,生怕跟丟了它的蹤影。卻從未想過,我們為何要去苦苦地尋求。茫茫天涯路上,只留下一道殘缺的虛影,在追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境。生長在夢中的夢,卻是比水中月、鏡中花更加的虛幻、迷離。我們沒有察覺絲毫,或許,是因為自己內心深處的不願吧!自欺欺人的謊言,執着着虛假的眷戀。匆匆地行走、匆匆地追尋、匆匆地圓滿了那些行路的孤寂。

  天涯別離,只能夠是相思難聚。寂寞的回憶,重合的情景。時間,在離別的那一刻禁止;畫面,在轉身的瞬間定格。內心的傷痛,也被暫停了,被無限的放大了,充滿了整座心房。一顆心,卻又是在瞬間,變得空蕩蕩。落寞的塵埃,訴說著離別的獨白,傷心的眼淚,不禁跟着流了出來。堅持了夢想,遺憾了千年等待。奈何彼岸花落花開,你我猶在,卻只能各自在此岸的亂世紅塵中孤獨地徘徊,敲磨着內心的悲哀。你我的感情依在,只是於紅塵中,卻是顯得那樣的蒼白。無奈。思緒,連接了過往;情緒,培養了殘殤。猶如那些凋零的花瓣,身形已經隱去,殘留的暗香卻依然。

  醉里踏夢紅塵,幾時得一回首,有無盡頭?痴痴地尋求,淺淺的傷口。一個夢想,難接一顆果實;一聲輕嘆,卻是能增添些許悲傷。漫漫紅塵飛揚,遮蔽了以前那些無知的嚮往,前行的道路曲折黯淡,偶爾還能拾起路旁的傷感。像蝸牛一樣,肩負着沉沉的重擔,慢慢地,爬行出自己的方向,一個沒有選擇的方向!

  歲月,在歷史中流淌;人生,在亂世紅塵中遊盪。紅塵漸深,凡心漸亂,一世滄桑,半生虛妄,無奈望蒼天,傷心夜難眠。哀嘆,湮沒了悲傷,鑄就了失望。

  醉了,不是因為飲下了酒,而是因為飲下了比酒更加濃烈的記憶;碎了,一顆心碎在了虛夢紅塵中;睡了,睡在了白雲印襯藍天,微風輕拂淺綠的草地上。

  然而,醒來之後,依舊要入世紅塵。逃脫不了的命運,避免不了的哀傷。

您正在瀏覽: 醉嘆紅塵
網友評論
醉嘆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