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暮至成殤

暮至成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暮色如織

  垂柳微揚

  腳步過處皆自成殤

  你零落的身影恍如斑駁的牆!

  春來秋往,歲月惶惶,朝辭暮去,過往茫茫,潑墨,好一幅風吹雨打暮至成殤!

  微涼夜,寂寂心冷,莫自憑欄斜倚,黯然秋風襲,窗外垂柳幽語,獨鉤寒江愁幾許?思流年,斷橋淋雨!

  惑浮生,凄凄殘燭,孤枕床頭唏噓,曾負昭華待,幾時空杯溢緒,紅帳輕紗笑樓空,恐門前,深院梧桐!

  畫筆凄涼,眼望處枝頭繁花映殘磚破瓦,淋漓的雨襯孤墳人家,折峰迴環都是懸崖,你眼裡的失落宛如淡淡的星痕劃過,給空寂的心留下一抹揮不去的憂傷,我期許的美,還在夢中卻慘然逝去,鬱結的心總是和失望徘徊,等待的泡沫一如以往的脆弱…………

  或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每個人都有破繭成蝶的一刻!

  漫漫的路途中,我們都在希翼着,等待那虛無縹緲的疑惑,不管有多麼的絕望都殘留着一絲渴望!空寂的山谷彷彿回蕩着輕落的腳步,我們蜿蜒的路途幾經輾轉,暮然回首,有些冷早已在心底不經意間瀰漫…………

  此刻稀疏的微雨叮咚的敲響着屋頂,恍如雨滴的我無助的順着屋檐滑落,碎裂成迷濛的煙霧,一陣冷風吹過,便了無蹤影,只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泛起一絲輕盪的漣漪,我忘卻的清風明月,遺留了一身殤,有些畫面終是難捨難忘!

  依稀琴音里,古樹,斜陽,哪來的流水人家?青石,竹籩,何曾有槌衣聲響?捲簾,西風,看盡了瘦比黃花!雁書斜行,切莫細數年華!!!

您正在瀏覽: 暮至成殤
網友評論
暮至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