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要太單純,不能太現實(原創)

不要太單純,不能太現實(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是一杯白開,冒着騰騰的熱氣。而生活什麼味道都有,因為每個人不同的喜好而不同。有些人喜歡茶,有的人喜歡咖啡。而其中的類型、濃淡、量劑的多少……全憑個人的搭配,以致最後有無數種選擇。可那杯白開依舊,不管哪樣都不能離開它。

  生活是很公平的,給每個人均等的機會,事情的成敗只看你是怎麼的調製出屬於自己的那杯白開。在同一個起跑線上一決勝負,一切盡掌握在你自己的手心。

  可曾聽到這樣一種聲音,自我出生家裡就很貧困,自我出生父母就是文盲,自我出生家就在山旮旯里。還有着那數也數不清的困境,似乎一輩子也訴說不清。總在報怨着這命運的不公,總在羨慕着城裡那些富家子弟的生活何等的雍榮華貴,卻忘記了怎樣理性的分析這種生活。而相反,那些富二代總依靠這些本不屬於自己的榮耀來驕傲,何等幼稚的認為自己天生麗質。忘了怎樣的去對待。

  生活里,請不要太單純;生活里,請不要太現實。在這個社會,走極端就等於自殺,是頭腦發熱的一種行為。等到問題一出現,以這樣的兩種方式去思考是不會有什麼好的結果。

  聽到許許多多這樣的故事,不知不覺感覺在感情方面,尤其是女孩子戀愛前很單純,其實這裡的單純說的不好聽就是幼稚。比如在現在的大學校園裡,走在馬路上,大部分都是一對一對的,不是手牽手,就是手摟腰,〔說的一點也不誇張,不要認為這是個別現象,其實很普遍了〕也許這時某些單身的看着身邊的姐妹或者哥們都有伴了,而自己形單影隻,此時心裡會覺得很無聊寂寞,倍感孤獨。這時男生會想盡辦法去追求那些女生,這樣就可以又成一對了,結束自己的單身生涯,用戀愛來打發大學里無聊的時間。也許自己心裡一直希望找到完美的另一半,可眼前相處的卻還有差距,但是某些人還是因為孤獨,兩個湊合在一起,多麼幼稚可笑。

  當兩人相處久了,日久生情了(女方愛上男方居多),但臨近畢業,由於種種原因,一對對接二連三的分手,而男孩子們心胸大都比較開闊,最終肯定是女孩子們的不解與悔恨,她們很難忘記一個自己愛的人,因為女孩大都很感性。當分手變成了一種必然,她們就會感覺到一種不安全感,對周圍的人都有一種排斥,這種傷害和男孩比起來是大大不同的。只是這由最初的美好到分手時的悲慟。是由單純向現實的質的核變。

  試想核變誰能承受,在感情受傷的世界里,女孩不再相信男孩的那些誓言,一直害怕再愛上其他人,她們討厭戀愛,本來戀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可現在成了一種傷痕,只是太過於單純,把一切想得那麼美又有什麼用,只會讓自己加重傷痛。而感情受傷后,對一切充滿仇恨,難道是別人欠你的?你受傷了,另外一位就沒有受傷嗎?就算有真正愛你的那位追求你,你把以前的氣放在他(她)身上,這公平嗎?

  有句話說的好∶愛就是無條件的付出,正確對待自己的愛,正確的去愛某人。為了你的幸福,還是那句∶不要太單純,不要太現實。

您正在瀏覽: 不要太單純,不能太現實(原創)
網友評論
不要太單純,不能太現實(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