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小凱

  我喜歡黑夜,那個充斥着死亡和恐怖的氣息。我想也許我是平靜的,平靜的使自己在取杯子的瞬間都不知道是不是有水。那些滾燙的透明液體打傷身體里每一根神經,麻木的疼痛。

  很多次都是一個人出去散步,黃昏的田野,孤獨的身影,我始終沉靜在煩惱的世界里而無法自拔。也許是很久都沒快樂過,也許是早就習慣了孤寂的生活。喜歡這樣一個人靜靜的對這電腦的屏幕,喜歡一個人在深夜的時候內心平靜的感覺。我是一個孤寂的孩子,22歲的時候,當所有的一切都成為過往的雲煙,只看到窗外湛藍的天空和北方大片的浮雲。

  黃昏的時候獨自出去散步,那個年長的母親抱着她的孩子向我走來。小傢伙輕輕的向我招手,我笑了。那是個可愛的孩子,他的眼睛是那樣的乾淨明亮。我喜歡他的眼神,那裡裝滿了善良和快樂。我也向他揮手,小傢伙笑了。走出了很遠,他依舊在那裡不停的對我招手,示意和我再見!

  多麼天真的孩子,他懂得那些善意的舉動,他的心靈是那樣純潔。

  白天的熱浪逐漸的消退,黃昏的影子在路人晚歸的途中漸行漸遠。如此的,我又度過了那個炎熱的一天,心裡似乎有些欣慰。可我不習慣把那些內心的感覺表現在臉上,我是一個內向的孩子,習慣把那些快樂的或者不快樂的話藏在心底。

  每個人的生活的確是不一樣的,我想也許我還沒有成長,我只是一個孩子。我無法做出抉擇,我沒有目的,只是盲目的隨從。可我的眼睛里不再只有善良,還有憂傷和迷茫。

  也許心靈是唯一存儲思想的地方。

  一天、一天,我只是平靜着重複着那樣的生活,然後再黃昏的時候去散步,偶爾會碰到那個眼睛乾淨明亮的孩子。看穿他心底那顆純潔的心靈,然後和他招手,最後我們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黃昏
網友評論
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