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評功表模,老套數。所不同的是,往年每人發一張白紙條,任人寫上自己心目中的先進人物,不管你是真心也好,假意也罷,反正一“票”既出,駟馬難追。今年,單位對評先進的事格外重視,工作大家搞,人人都吃了苦的。無奈這先進名額卻有限,按人頭算,上面就給了單位一個名額。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這一個先進該落誰手 單位里上上下下睜大了眼睛。論人緣也罷,論貢獻也好,小張是個理想的人選,再則,小張在單位里雖是個未帶尾巴的科長,但大小是個頭兒,不管往哪裡說,人們也得看一份。所以,民意測驗,小張最有希望問鼎。

  選舉那天,瓜子糖果擺了一桌,“滿天星”香煙輪番拋向眾人。十幾個人圍坐在一起,炭火燒得剝剝響。一年嘛,也就這麼一回,用單位頭兒老陳的話說:“豪華豪華吧。”

  老陳的開場白是在大家的嗑瓜子聲中了結的。隨後,辦公室主任便分發選票。在大家都領到選票的一剎那,所有的人似乎都為之一震:這張粉紅色選票上竟排列了單位里十幾個人的名字。這麼說,再不像往年那樣要寫被選舉人的名字了,只須在你認定的人員名單後面畫個記號即可。這麼說,也就有點文章可做了。

  人人心裡都在想,小張希望最大,而自己也不是沒有一點希望。這先進多少是有點誘惑力的,標誌着單位里最高榮譽和百十元獎品。如果自己投小張一票,那就是說小張會多一成評上先進的把握,而自己就失去一份希望。再說,自己不投他的票,也不見得他就一票沒有。今年的選票是認不出筆跡的,到時……於是,大家就各自在心中盤算起來。

  選舉結果令人大吃一驚,平日里名不見經傳的人物小孫獨過半數票當選。其餘的或三兩票或一二票。小張僅獲一票。人們憤慨了:這小孫何德何能,竟也當上了先進 比自己都差一大截哩,更不用說和小張相比了。但是,嘴上這麼罵,心裡卻很清楚,自己不也曾投了小孫一票么 早知如此,還不如把這一票獻給小張——哎,對了,小張那一票,自己得趕快爭取過來,就說是自己投的。說不定日後他升為單位頭兒了,自己也就會有一個靠山。於是,一個個找到小張,神秘地問:“張科長,你那一票……”“小張,你那一票……”說者神秘兮兮的,頗有讓聽者心照不宣之感。然而,小張卻一直苦笑着,因為他心裡非常清楚,只有他才真正投了他自己一票。

選票 範文推薦:

  • ·選票還是子彈(malcolmx:th
  • ·選票
  • 您正在瀏覽: 選票
    網友評論
    選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