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你,不能太深

愛你,不能太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自從心的原野被你澆灌出愛的常青樹,我的心便在樹上萌芽、開花、結果。這果子渾圓豐腴,味道卻是酸澀。

  夜深了,我難以入眠,滿心蕩漾的是你的笑顏,你的眼神,你的沒有停留的跫音。把我的夢高高擎起,斜掛在玄月的缺撼里。那流瀉的月華把我的思念一點點,一點點碎為齏粉,瀰漫、飛揚、零落,以至於津出酸澀的淚珠,懸挂在早晨的枝頭。它禁得住陽光的滋潤么?我怕它脆弱,在狂風中折斷腰脊,從此無法昂起高傲的尊嚴。我怕它暴雨中消散,把我的心智、意志、理智一起消融,一起流逝。我怕它禁不住季節的輪迴,萌動中徘徊,熱情中迷茫,成熟中飄零,只留下冬的寒冷,將我一起冰凍。

  你說,你是春天的芳菲,夜鶯的歌喉,那座山上瀰漫的火紅的杜鵑花。我的心便隨着你的芬芳在春天裡蕩漾,遊離。我看到一對蝴蝶在花叢中翩躚,難道我們是前世的梁祝?為何今世讓我們以如此方式相遇相知相悅相思。

  你說,我是你前世澆灌的一株絳珠草,你不忍看我在風雪中枯萎,你便攜了每日的甘露,滋潤我的根基,茁壯我的莖葉,豐滿我的蓓蕾,殷實我的果實,讓我豐腴,讓我健壯,讓我永久。我的眼淚早淹沒了晨露,結成晶瑩的冰,我想在你的手心裡溶化,變為凝脂,滲入你的肌膚,成為你的體香,與你共存。

  你說,如果有來世,你一定攜了我的魂魄,繞過奈何橋,拒喝迷魂湯,化為鵬鳥,比翼翩飛,尋覓一處寧靜恬適的天池,棲息共宿,終生為伴。我的心幸福的碎了,碎成盛開的蓮花,每一片花瓣都凝集着對你的無限眷念。

  愛你,常常讓我迷失自己。我一個人遊走於河邊,看那流水歡快的打着旋,在陽光下泛着熠熠的光,那麼愜意,那麼美麗,便會突然想到你,想到和你一起跋於萬仞,仰望高天浮雲卷舒。浮於天空,猶如仙人自由來去。游於深水,破浪追逐遊刃有餘。便是夕陽西下,水鳥歸去。而我依然意亂情迷。此時此刻的你,是否和我一樣在愛的輕波里游弋。

  愛你,我把自己流放一處窄窄的園圄,任紅塵滾滾,卻透過人群的罅隙把你等待。等待你的聲音,等待你的跫音。對你的愛,在此刻,在永久,深深淺淺。對你的愛,綿綿、滔滔。不絕,不盡。

  一條河貫穿了你我的黑夜和白晝,那是不是伊甸園流出的甜津要澆灌那棵藤蔓纏繞枝繁葉茂的常青樹呢?我怕,我怕品嘗這酸澀的果,它是不是善惡樹上的善惡果?

  愛你,不能太深。我把我對你的心,對你的情,對你的愛團成一顆紅豆,植入泥土,隨那花開花落,季節輪迴,收穫一季的思念,深深的置於心底,靜靜的守候。

  愛你,不能太深。我怕傷了春水,白了秋霜。我願把對你的愛凝成丹桂,化為飛蝶,推敲為詩。在黎明,在煙雨朦朧的三月,在熙攘的人群,在玫瑰花盛開的季節,飄香成韻。

您正在瀏覽: 愛你,不能太深
網友評論
愛你,不能太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