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月光淡淡地灑在心上

月光淡淡地灑在心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總有個記憶揮不散。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總有最深的思量……”歌聲裊裊地飄在這個有月亮的晚上,月色如水,淡淡的灑在心上。歲月如歌,滴落了人間的聚散。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溫暖他心房。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請守護它身旁。若如有一天重逢,讓幸福灑滿整個夜晚。

  “我心的空間,是你走過以後的深淵。我情的中間,是你留下雪泥,夢和夢的片段。我夢的裡面,是場流離失所的演變。我淚的背面,依然留着一面等你的天。”心依然飄蕩着舊時的歌,在夢裡夢外,那些曾溫暖或傷感了歲月的歌,在今夜又縈繞耳旁。歲月如歌,紅塵有你,相逢相識的人,亦仿如一首首美妙或傷感的歌。

  “剪一段時光,輕輕流淌。流進了月色中微微蕩漾。彈一首小荷淡淡地香,美麗的琴音就落在我身旁。”一段時光喜歡聽一段音樂,聽一段音樂懷念一段時光。時光如流,歲月如歌,我坐時光的舟,凝眸回望,那時的我們,是否相遇?是相遇還是錯過?還是沒有結局的邂逅?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獨坐燈下,總會想起那些調和着人生百味的生活記憶。但無論是酸甜苦辣鹹的哪一味,我們都會發現,總有朋友時刻在我們身邊。閑暇時一抹淡淡的笑意,煩惱中一句寬慰的話語,奮鬥中默默的支持,成功后真誠的祝福……這些畫面,如月光淡淡地灑在心上,明亮了生命中的黑夜,溫暖了曾經潮濕的心。

  而我多麼想,在每一個下雨或是有着淡淡月光的夜裡,向你訴說我所有的喜樂哀愁。而這一切,卻如摘星摘月似地同樣難。在河與彼岸的距離里,流水不斷,岸無邊。你有你的流向,而我只能站在岸上,目睹你日夜不斷交替般的流淌……從此,我的目光如河流,而你的身影是帆……

  有一首歌,寂寞的歌。有誰來唱?有誰來和?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為想你才寂寞。手心裡的溫柔,誰來掬捧?手心不變的誓言,誰來牽念?地老和天荒,誰人曾許?穿越時空的黑夜,也只是詩里夢裡,灑落床前,縈繞的月光。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無恨月常圓!是你嗎?你還是那個,我只想和你守候皎白月光的你嗎?今夜無月,星光暗淡,只有風輕輕地吹着,微涼。

  一朵雲,裹住了心裡的思念,

  一陣風,吹落了指間的纏繞,

  一場雨,灑落了人間的清歡。

  我不知道,風往哪裡吹,

  才可吹開雲的束縛,

  我不知道,雲往哪裡飄,

  才能繞開風的纏繞。

  我不知道,

  不知道,這人間的四月天里,

  有一朵雲,裹住了思念,懸浮在雲端。

  風一吹,止也止不住,

  墜落!

  化雨!

  成愁!

  如果雲知道,

  雲知道,它自己的歸宿,

  如果風知道,

  風知道,它自己的力量,

  那麼,

  雲會含笑,念想着,

  這風這雲曾有的悲歡離合。

  誰為你剪下天邊的彩雲,添一件夢的衣裳?誰在淡淡的月光下,輕聲吟唱着當年南唐後主李煜的愁腸?“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願所有的哀苦和愁悶都隨一江春水向東流逝,不復返。願皎潔的月光灑向人間,明亮你我的心田,驅散長夜黑暗,迎來旭日暖陽,溫暖長照心房。

  音樂就這樣輕輕地飄着,飄落在這個靜靜的月夜。長夜不覺冷,唯有溫暖在。因為這夜,因為懷想中的你,淡淡的月光,也變得溫情脈脈。你的名字,暖流一樣在心間流淌。寒月夜中,枕着你的名字入眠。你,悠悠地入夢來,於月色朦朧的楊柳岸邊,輕輕柔柔地在夢中訴說,那一朵粉紅蓮花的心事。

  月光如水水如天,清清小池池中花。

  寒香冷月凝翡翠,荷塘月色灑清輝。

  無論日子怎樣流轉,祝福的心不變。如天邊淡淡的月兒,照在彼此不變的心上。在新的來年裡,願好花常開,願好景常在,願好運常伴,願好人一生平安……,這是顆美麗的種子,我把它送給你,願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您正在瀏覽: 月光淡淡地灑在心上
網友評論
月光淡淡地灑在心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