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婚姻與愛情

 婚姻與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婚姻與愛情

  生活如同一列火車,滿載生活的渴望和情感,我們都是生活的散客,搭載不同的目的地,我們每天都在不停的運轉和加速,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感情是一站又一站等待和停留,又是一步一步在接近和遠去,愛情和家庭痛苦時是穿越的隧道,因為聯通了漫長幸福和曲折的守望,穿越了黑暗的一段短暫的心路行程。

  我們很多人一致把自己的生活裝扮的太精緻和細膩,有的時間看不到真實的生活會有許多我們無法預知的事情,看不到歲月行駛過後留下的傷痕,生活沒有完美和理想的狀態,只有生存現實的問題和實實在在的工作環境。我們要學會滿足現在的生活和工作狀態,不必過多的苛求自己而去強調脫離現狀的生活。愛情不要太過要求完美,只有合適自己的愛情,沒有超乎想象的完美。就像高鐵,過於強調提速和提高效益。忘記了中國式的環境和承受能力,傳統的東西保守了一些。但是很安全。我依然相信中國式的愛情留下的深遠的影響。當然我不反對開放式的速度,我希望更平穩的達到我們需要的一種價值的尺度。愛情是一種通往和諧深處的隧道,不是一種簡單的過往和挖掘的修建。穿越我們精神家園的時空隧道不是簡單的加速。既然我們無法達到更深層次的精緻,那倒不如好好維持安全的性能和機制,我看現在很多家庭和婚姻速度提的太快,生活質量提高是必然的。矛盾也會加速和衝突。很多家庭開始脫軌停滯不前,生活的物質水平是有很大的改善,更多的人把握不住飛漲的自我速度,從一種生活改變到另一種狀態,不過是很短的幾年,加速度已經深入我們的生活,好的車,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享受。更好的一種生活選擇。很多人都不會把握生活的方向和重心,當快速的達到目的和終點,有的人卻脫離生活的軌道,有的直接在中途停下來。高鐵效應是最好的教材。

  婚姻與愛情如同火車的兩條軌道,缺一不可,偏離就是車毀人亡,脫軌也是一種可以控制的事故。我們就是旅行的列車。裝滿生活的風景和嚮往,我們都是生活的旅客,奔向不同的生活和家庭,我們每天都應該穩定經過生活的小站,沒有壓力,也沒有煩惱,愛情不再是一站又一站離別和遠去,而是一步一步在加快幸福和快樂,愛情和家庭是穿越的隧道的兩點,縮短了生活的距離。兩點之間,直線最短,愛情之間,婚姻最長。

您正在瀏覽:  婚姻與愛情
網友評論
 婚姻與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