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大學

我的大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春天的腳步由鵝黃轉為嫩綠,當暖暖的春風吹過懶洋洋的心田,時光的影像也在燦爛的陽光下變得影影綽綽,在感嘆春去春又回的同時,大學的第二個春秋已經在漸去漸遠中只剩了一個尾巴……

  記得剛來時的失望與迷茫,無助與惆悵,三面環山就像一把枷鎖將我牢牢困住,我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或許是因為理想與現實差的太遠,我恨不得立刻就離開這裡,逃也似的離開……可是現實並不以我的意志為轉移,就這樣,過了一個學期又一個學期,知道兩年應經快從指縫間溜走的時候,我才意識到,其實我的身上已經打上了她的烙印,永遠也抹之不去。

  兩年來,無論在我失意或是得意的時候,她都默默的守在我身邊,像母親一樣將我包容,對我不離不棄。我終於明白,在這裡,雖然沒有都市的喧囂,沒有車水馬龍的繁華,但是,她有謙虛與厚重的品格,她有寬廣而博大的胸懷。因為有山的熏陶,才給了她別人沒有的沉穩;因為有我們大家的加入,她不再寂寞與孤獨。

  兩年來,她讓我認識自己,也讓我改變自己,由最初的毛毛躁躁到現在的成熟穩重,由先前的抱怨埋怨到現在的理解懂事,伴隨着歲月的流逝,我長大了,也漸漸的理解她,尊重她,可是,一想到終有一天我將離開她,卻分明痛的撕心裂肺.

  我沒有李清照的婉約也沒有張愛玲的深沉,無法形容她帶給我的感動,也無法表達我對她的感激,如果註定是一隻蝸牛,又何必讓自己背上一隻烏龜的殼子,那麼就讓自己背上螃蟹的殼子吧,因為年輕,我不辛苦誰辛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