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憶是種殤!

回憶是種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總是會給人回味的時刻!可是自己總在回憶過去的以往時,才發現原來一切那麼蒼白,透明的難以啟齒。是遺忘了,還是不曾記憶了······

  ——題記

  陽光總是很刺眼,讓人不得不閉着眼睛去想些東西。

  打開記憶的包裹,一層層的剝開它們,那些快樂心酸就會迎面撲來。恍惚間,又彷彿回到了過去。

  歲月迴轉,我的記憶還是那麼清晰可辨。漫步!漫步·····徘徊在腦海中的回憶,就像流淌的溪水那般清澈,偶爾激起的“浪花”會讓神經有些興奮。

  在這裡簡短的停留,我想用多情和感懷來留住歲月的殘跡。社會的快節奏,讓我的大腦不停的刷新,不停的被洗牌,不停的被格式化。我沒有電腦的存儲功能。就算有,也會有消磁的一天。青春把時間裝進流金漏斗,在這個流金的歲月我們留下了多少足跡!

  我不想讓自己的記憶是空白,更不想用吞吐的言語作為我的青春物語。我會感到尷尬,會感到失落,會感到自卑······

  我只想用心來拾起記憶的碎片,我只想用筆來針織起這張記憶的圖片,我只想用文字來記錄過去的歲月。那些歲月我們風華正茂,那些歲月我們揮斥方遒,那些歲月我們鬥志昂揚。

  萬物周而復始,在時間的輪迴中一切都歸於以往的平息,但我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們。我們會想到很多,會忘記很多,會得到很多,會失去很多,會知道很多,會討厭很多,會很多很多我們過去不曾會的東西。

  歲月,

  不是迴轉木馬,

  它不會給我們限定永恆的距離。

  歲月,

  你在前進,我在漫步!

  流年拉開了時間的空洞,

  空洞模糊了歲月的容顏,

  淡化了,冷漠了······

  歲月,我只有

  用我的蠕動追趕你的流年,

  用我的記憶填補你的空洞,

  用我的揮筆雕刻你的模樣,

  用我的感動撫慰你的冷漠,

  繁華已逝!歲月,你的足跡還是那麼清晰!撿拾着屬於自己的記憶,帶着感動還是前行吧!回憶是種殤,也許只有時光的藥水才可以撫平。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是種殤!
網友評論
回憶是種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