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回憶是座城

回憶是座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你是否因為一個人而愛上一座城,又是否你和她的回憶成了你對這座城全部的記憶。

  在一個硝煙滾滾的時代,你是否曾很討厭一個城市,從來不想和這座城市發生任何的關聯。

  一個意外的機會,你和她相遇在這座城,你們相識、相知、相戀、相愛,慢慢的你竟然熟悉了這裡的交通、商場、景點,這裡的每一條路通向的都是幸福的終點,每一個商場都留下了她婀娜多姿的背影,每個景點充斥着她的芳香,這裡的每個名字都是你和她共同的回憶。秋天緩緩而來,秋風吹落了最後一片楓葉,她走了再無音訊,你忽然覺得這座城市好空好孤獨,那些忙碌的人群和繁華的鬧市和你竟然沒有一點關係,因為你的記憶只留下了她以及她和這座城。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秋去春來,終於你決定放棄等待,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重新開始,因為你覺得這個城市讓你有種窒息的感覺,於是乎一紙車票,一夜醒來呈現在你眼前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城,沒有了硝煙瀰漫只有繁華熱鬧的街道,生活依然在繼續,衣食住行,結婚生子,你再也沒有回過那座城,只是無論什麼時候聽別人說起那座城的名字,你的記憶總是停留在你們曾經走過的路,逛過的街和遊玩過的景點,時間俞久記憶俞清晰,你恍然大悟原來她已經等同於這座城,你和她的回憶也已經成了你對這座城全部的記憶。

  愛上一個人愛上一座城,又何嘗不是呢!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是座城
網友評論
回憶是座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