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世界,真美

這世界,真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世界,真美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推開窗,一陣撲面而來的清香,混合了青草、泥土、藍天的味道。我喜歡這味道,只因着我喜歡大自然,喜歡無憂無慮。細雨蒙蒙的日子裡,落葉紛飛的時節中,我學會了靜靜的思考,考慮:我因何而來,會為何而去。

  我托腮細思,思考着一切有關我的事,有的悲,有的喜,有的悲喜交加,百感交集。19歲的生命,19年的軌跡,我着實學會了很多東西,得到了很多東西,也失去了很多東西。但我始終覺得:天饋贈我的遠遠超過我想要的,我很幸運,生於自然,歸於自然,永生永世和自然相依、做伴。雖然,我有時很頑皮,很衝動,幻想離我遙不可及的夢,責怪自然的不公。但過程之中的謾罵,寂寞時的挑釁只是情感發泄的一種極端的方式,就如傾盆驟雨,過後依然晴空萬里,彩虹如期而至。結局,我不住的細思,悔恨當初的謾罵和挑釁,當初的行為......真幼稚!

  我為美而生,為自由而闖蕩。我愛自然不亞於愛未來,我愛自然也不亞於愛朋友、男友。也許,前生我是一菩提,一為自然而生,隨自然消逝的菩提。緊緊的抱着自然,吻着自然,愛着自然。當一切復歸於寧靜,沒有了嘈雜,沒有了無謂的爭鬥,我小小的心將蹦跳着為自然而舞,做自然的音韻,張眼閉眼,儘是美,就連夢裡都有花香,嗅不完的美呀!

  我即將遠離故鄉,飄往異地,回首,儘是不舍、儘是美好。但我又不想憂傷,因為我要去的又是另一個美的地方,自然處處是我家,我心處處是自然。隨遇而安、獨守着花開花落,一切一切,我都會去珍惜,用我淺薄的心接受新的世界,成年人的世界,相信會和雨季同樣美麗。我並不怕韶光易逝,怕得只有我發現了享不完的美麗。對着陽光,看着穿過層層塵埃的縷縷光,難道還不足以說明,自然的美麗。我也曾不知珍惜,錯過了一次一次、與美擦身而過多次,幸運的是我終於遇上了生命的春季、明白了隨遇而安,抓住了即將溜走的瞬間。這輩子,我知道珍惜......

  也許,我只是一顆無明草;也許,我只是浩瀚江湖的一滴。但我也懂欣賞自己,沒有我,世間就少了一點顏色,少了一個特立獨行、將美收藏於心底的人,我將自己完整的給了自然,我不怨自己的無能、不戀他人的華麗,我發現着美、記錄這生活的點點滴滴。繪進畫里、寫進詩中,放逐於自然,策馬揚鞭,一幕幕,鐫刻的都是笑顏......

  輕放琴弦,起手落筆,捲起雨簾,收起思緒,在紙上胡亂塗鴉,完筆,細看:楊柳依依,陌上花開。如此美景,心,緩緩歸呀......

您正在瀏覽: 這世界,真美
網友評論
這世界,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