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微醺,這世界

微醺,這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微醺,這世界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風在淅淅瀝瀝的雨中,搖擺着羽翼掠向遠方,遺留下雨飄飄洒洒的印跡。一個人撐着傘走在這雨中,走過另外一個我曾走過的。而我,希冀自己能夠找到點滴,點滴自己曾經來過的蛛絲馬跡。所以,才會那麼執着着走了一遍又一遍。

  突然,有人迎面而來跌跌撞撞的踩到我,卻沒有說對不起借過。我抬起頭,發現原來是那一個我,我看着他,他的臉上是不悲不喜的冷漠,他懵懵懂懂的眼神中藏着些什麼,我不明白,這個就是曾經的我嗎?就是另外一個時空的自己嗎?

  我在打量他的時候,他也用懵懵懂懂的眼神,帶着不悲不喜的表情打量着我。我看見,他的眼中布滿着太多的困惑,如我一般,有太多的問題想問,卻又遲疑着沒有問出口。就這樣,我們彼此打量着,誰都沒有開口。

  最終,還是我先問出了口。你是那個曾經的我嗎 他略微遲疑的說,是。那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在這裡等你,等你來尋找自己的曾經。你怎麼知道我會回來尋找?因為我是你的一部分,是你的曾經。曾經的我是你這樣的嗎?你自己心底最清楚是、還是不是。你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不知道,我只知道沒有我,就不會有現在的你。

  忽然,他搶先開口,問我。你為什麼現在才來尋找?因為,我現在才發現自己弄丟了最初自己。你為什麼會弄丟自己?因為這個世界充滿太多的誘惑,我迷失了。那你尋找到了什麼 尋找到了迷失的自己,看見了自己曾經是怎樣的處世態度。你知道我和你的區別嗎?我想,我和你的區別在於,你的全部是我,但我的全部不是你。

  說完這句話,我們都沉默了。的確,那個我的全部是我,但是我的全部不是他。他喃喃低語着,“我是你,你不是我”、你不是我,我是你”。而我,在心裡重複着問自己,他在我的哪裡,我的哪裡屬於他?

  淅淅瀝瀝的雨還在下着,走過的路也還在走着,曾經的那個我、現在的那個我又在哪裡?這關於自我的對話,是夢,還是臆想?現實的我迷失了嗎,失去了自己嗎?是否,我已微醺,還是這個世界太多的人都已微醺,或者,全都在茫然的追逐,茫然的過活。

您正在瀏覽: 微醺,這世界
網友評論
微醺,這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