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一年:秋,正濃

這一年:秋,正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一年:秋,正濃 標籤:一年級

  漸漸地,空氣中褪了燥熱的氣息;默默地,叢林已換上了黃裝;灰灰地,寬的馬路淌着空曠的愁暢……又來了,這一年:秋,正濃!

  被秋浸濁后的雨,不算太烈,濃濃罩着天地,沒有斜雨細織的朦朧,剝落呱燥肆虐的心悸,除卻冰冷凜冽的蕭蒼;就這般,瘦瘦地、瘦瘦地匯成涓涓。

  扶欄,燒一支煙。秋風,攜着雨的味道,撲面!為之一陣清涼;電光火石之間,濃縮這鬱郁的畫卷。

  傍晚,雨歇處,空山新雨的眼際,將天空拉得老高。風,已不再焦燥,拂着路人略顯單薄的衣衫,似定格,徐徐向前。風乾着的路面,濕得那般勻稱,唯美得讓人不曾想去踩踏。抬望,街邊的樹冠,在這晚景中顯得如此惹眼;濃成墨綠,郁成脆黃,不得多看一眼,似必會褻瀆這無與倫比的殤。

  悉數燃起的街燈,綴跌在這即將謝幕的車水馬龍的白晝中,與那一邊的天際交匯、綿延,將這秋夜鋪濃、拉長。

  車,行至紅燈處,總算可以細酌一番這秋雨清洗過後的十字路口。車燈與人群的交輝中,陡地感覺有些空曠;仍瞳孔散落在這燈幕下的街景,飄着,漫無邊際。花圃的一角,未排凈的水漬成一團,轉彎的車輪碾過,又奮力盪開,卻觸上花圃的牆;跌蕩之間,彷彿永不厭倦。隔着玻璃眺望,燈影交互中勾勒成一幅無聲的繁華。在這濃郁的秋的幕色中,似又缺失些什麼,澹澹抹在心頭,揮之不去。

  發動機的轟鳴聲中,車又啟動了。路邊的街景隨着視角開始急走,輪換着繁忙與冷清、奪目與空冥……看似永無休止。穿梭的車輛,似在奮力追趕着,卻馳進那天地交接的迷幕;阡陌交通,連就一張無盡的織網,在燈火的描摹下,昏黃成這遁逃不脫的茫茫。

  開一綹小窗,仍這逆流的風向,加速度成可觸摸的風屏,密密跌落進每一條神經;醉心品悼:這秋,又來了,依舊如此濃郁!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秋,正濃
網友評論
這一年:秋,正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