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是我宿命的愛情

你是我宿命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悲傷隱藏在微笑里,滿口的空氣,聞起來很苦澀的味道。也許是微笑成為了一種習慣,不會有原因有理由有方向。

  我很想很想把文字變成動人優美的旋律即使憂傷連連還能讓人心情舒坦安寧;我也很想很想把文字變成古老陳舊的故事即使情節平平但還能讓人感受到簡單美好;我想撰寫很多很多描述很多很多關於你的、我的、我們的簡單的、平靜的、快樂的、幸福的、安穩的、永久的、美好的生活。

  海鷗很平靜,可大海卻澎湃;夕陽很刺眼,可黃昏卻凄美;星星閃耀,黑夜卻冷得寂寥。不愛還是愛,纏繞我追逐的腳步。你不知道,很多個夜晚,動蕩不安的心就像那滿上遍野的紅牡丹相互擁抱着還在孤獨地搖曳。我把身體收藏在心裡,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被心牽扯在某個人、某個心、某段情上不能動彈、不能自已。在遠方有個我愛過的他,他正在愜意、安寧、自由美好地生活着,我喜歡他的生活、喜歡有他的生活,所以思念不深不淺、牽挂不偏不倚、憂傷不多不少,感受不悲不喜,剛剛能夠填滿整顆心,這樣的生活它叫做還算安穩吧。

  白樺守護的街道,路上行人漸行漸遠,所有認識的不認識的、熟悉的不熟悉的都漸漸模糊慢慢陌生,可唯有你在我心裡卻越來越清醒,越來越孤獨。秋季如期而至,我沒有辦法阻礙寒流的入侵就像我沒有辦法令自己不憂傷一樣,滿地的落葉悲傷如何是好。

  陽光很冷艷,照不出影子,向左還是向右、往前還是往後,鄂然失聲,你都不介意。我沒有煩惱,卻有很多很多的心事;我沒有回憶,卻有很多很多的思念;我沒有悲傷,卻有很多很多的小感傷;我,一個人很簡單地過着,內心卻被很多人、很多事、很多過往、很多未來,快樂的、不快樂的,幸運的、不幸運的豐富着,不能割捨、如獲至寶,熱嘲冷諷、掌聲鮮花、開幕閉幕,曲曲絕唱,都有主角。

  風吹亂了思緒,如何彌補這樣的殘缺。是該等待還是守候,可你從不曾留意,任我在孤獨中衰老哭泣。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想念你了,只是突然就會想起。我想,你的世界應該清澈到猶如盛在玻璃上的水,我不敢污染哪怕是世俗的一句;我想,你的世界已經美麗到猶如插在花盆裡的花,我不敢觸摸哪怕只是輕輕一點。我該守候,就像黑夜白晝般的旋繞,遠遠地遙望、遠遠地走開。

  曇花燃燒的一瞬間,不是絕望是燦爛,你懂嗎?那麼永恆的瞬間,你感動嗎?那麼真摯的畫面。而我該留下什麼作為紀念,微笑還是眼淚?那麼我的生命那麼久那麼久,而又該留下什麼?親愛的你請別再將我忘記,你是我生命旅程唯一的目的;親愛的你請別再將我想起,我願是你一生陌生美麗的際遇。

  你不經意走過我心裡的腳印那麼深那麼深,我該如何保留又如何抹掉。請原諒我不再刻意遺忘、請原諒我不經意的提起、請原諒我用心地保留,因為我怕有天你會消失、因為我怕有天我會消失。請原諒我什麼也沒有為你做,請原諒我在你面前牽起別人的手,請原諒我偽裝的厭惡,請原諒我再沒有勇氣去尋找,就讓幸福洋溢,而悲傷靜靜流淌吧。

  我無法呼吸、無法釋懷、無法不自拔、無法不想很多很多卻又無法做很多很多。在沉默中孤寂,任它在沉默中生存,在沉默中滅亡,空虛是愛唯一的回憶。

  你是我宿命的愛情,還沒有開始就已經夭折。那泛黃的日記、蒼老的記憶、凋零的花,慢慢慢慢模糊忘記。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宿命的愛情
網友評論
你是我宿命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