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繁華幾何,年華落寞

繁華幾何,年華落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染一襲寒霜,剪一束暮色,燦爛的晚霞在凄美中飄散。

  花,不停地落,水,不停地流,彷徨中低吟淺唱,曲終人散時分,記載了幾個孤獨的來回?

  會忘記的,忘不幹凈的只是你,會撫去的,撫不平的只是痕。千餘恩怨,情節未明可以自作了結。別說你還痴心愛着我,別談你還在為我遺憾。既使我相信,我不敢安慰。倘若我只是厭倦,你會給我最寬容的理解和包含嗎?

  我只能沉默的,無言以對的,怔怔呆然。時間可以停止執着,割斷以往的夢,打碎現實的窗,看啊,多麼瞭然和悲愴!不要再挖起被埋掉的溫暖,它們不會腐爛,可是它們只能是隱藏的、安靜的。不能再說擁有,就讓它失去成永恆,意義就到此結束,別猶豫自己的選擇,毅然地決心,讓過客成為過客。

  看歲月的聚散離合,聽時光的悲歡喜樂,走過燈紅酒綠,走過車水馬龍,青春挪去一個紅顏,依舊是不變的沉默,淡淡情懷,不問黎明還是黃昏,堅定邁着步子,從容昂首。以卓然的氣質道一聲“再見”,以嫣然的情懷報一溫婉的淺笑,優雅地揮手,洒脫是最快樂的離別。

  燈火闌珊,不再倚欄眺望,扉門深鎖,不再顧影自憐.浮華橫在身前,繁華的影子也充實不了年華的落寞,那落魄的身影是否也已明白,不用訴說離傷,疼痛在悄悄隱藏。能懂我的人是你,能解我愁的人,不是你。凋零的,枯萎的,你說芬芳的未來;鮮艷的、美麗的,你說給我的開放。那季繁華,可以無跡可尋,而我的年華,只是輕輕落寞?!!!~完[

您正在瀏覽: 繁華幾何,年華落寞
網友評論
繁華幾何,年華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