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她說,要對過去有所原諒。

她說,要對過去有所原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浮生如寄,掌心輪迴。我站在成年的門檻上,不敢轉身回望,生怕以往的滄桑離別,濕潤眼眸。於是想在這樣的時候,說些安靜的話,寫點安靜的字,以此來,感懷我逝去的青春年華。

  文。夏千湮

  歲月流過,來不及回首。時光的指針定在成年的位置上。我不禁唏噓一聲,原來內心早已爬滿瘡痍,荒蕪了幾個世紀。過去的十八年,那些凌亂不堪的記憶,層層浮起,至今還躺在離心最遠的距離。過往的一切,最終以支離破碎、分崩離析的方式結束。但我還是慶幸把青春過成了不後悔的模樣。無論將來我把生活過的怎麼樣,風光滿面還是一塌糊塗。被疼愛還是被刺痛。也要堅強地生活。

  那麼。親愛的自己,祝你十八歲生辰快樂。

  又是一年的十月。這個季節的杭州一直是晴朗的天空,明媚的陽光,陰冷的空氣。時隔一年,不同的城市,同樣的天氣,不同的心情。那些糜爛的過去,終是在歲月殘忍的蹂躪下,一點點的腐蝕,消亡。連同你的模樣,也在日漸下降的記憶中越走越遠。最終,消失不見。多年以後的我,又該怎樣回憶這一段義無反顧的時光。以濃烈,以安詳。

  自始至終,感謝你路過了我最好的時光,感謝歲月慈悲待我。

  我細數掌心的指紋和流竄的日子,以此來祭奠那曾經溫柔如水的歲月。

  我寬恕記憶的丟失和孤獨的朝聖,以此來緬懷那曾經跋山色水的奔赴。

  我接受沉默的狂妄和坦誠的離開,一次來告慰那曾經塵埃落定的輪迴。

  此時已是凌晨三點半,離開電腦起身,看窗外這個燈火通明的世界。車輛川流不息,帶起一陣塵土,片刻后又歸於寂靜。多年後,我想我還會以同樣的姿勢來看這個世界。慈悲的接受時光給與我的簡靜。

  這一年我十八歲,那些記得的,不記得的,都將忘記。

  這一年我十八歲,我在南方,我想念北方那座春天會開花,冬天會下雪的小鎮。

  這一年我十八歲,我獨自一個人經歷光陰曲折的線段。

  這一年我十八歲,我學會了對過去要有所原諒。

  這一年我十八歲,回頭恍然發現自己老了一遍又一遍。

  夏千湮,生辰快樂。

  顧涼歡,生辰快樂。

  二八年華。

  安靜地過完這個生日。

  然後。忘記。再見。

您正在瀏覽: 她說,要對過去有所原諒。
網友評論
她說,要對過去有所原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