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紫氣東來,不食煙火

紫氣東來,不食煙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混塵藹藹,我也可以一眼望穿你,千山萬水,我也可以一下就找到你。琉璃方磚處沒有你的飄逸的身影,你只配在山間明月泉相映的青山綠樹間,鋼筋水泥地沒有你柔美的背影,你只適合在古色古香墨染紙的世外小木屋裡。

  傳說紫氣東來,所以我遙守着一線天,盼望有天可以看到你騰雲駕霧籠罩着紫氣飄落在我面前。傳說不食煙火,所以我努力斬斷煩絲三千,修得青燈伴古佛只為牽你的手一起遊盪於三界之外。

  寄私語,朝起夕寢對着窗外默默訴說我的話語,讓你知道我有多期待早點見到你。夢見你,是到達一定程度了吧,你居然進我夢中為我譜寫一曲浮塵三千與我無緣的清音妙語,是你知道我的心思了吧。托腮思,情傾注於景感嘆多,景渲染於情景有情,情景交融總是傷,扶一把青袖靜一點相思之情。

  誰都以為我是在等待遙遠的良人歸來,而痴痴演繹一場閨中幽怨的情懷。誰都以為我是在等待邂逅一幕花下飄香四溢雪中月落銀光醉,而傻傻的吐露一種情竇初開的少女情愫。誰都以為我是我是在等待才氣的情人,繼續我們轟轟烈烈的愛情續集,而沒日沒夜的沉浸在自我的思索中。

  可是,可是誰又知道呢?

  誰知道我只是捋一絲髮髻,想象自己脫離凡塵之時步步飛天的欣喜之感。誰知道我只是寫一紙相思,希望紫氣可以藉著東風快速來到我的視界。誰知道我只是吟一曲天上人間,盼望我最終歸於天上的似戲非戲似喜非喜的幻境。

  人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天上是否還未過一瞬,所以你忘了,你忘了和我的約定:在我還未朝如青絲暮成雪就帶我離開。人間萬物更替萬千遍,天上是否景依舊,所以你忘了,你忘了你的承諾:在燦若煙花的三月里攜我綠水青山繞林間。人間悲喜轉眼間,天上是否情定格,所以你忘了,忘了你的呢喃:在我淚水滴碎,載滿心事無處消歇的時候你就會第一時間感受到第一時間牽我素手撫慰我受傷的心。

  一步一回顧,一路一牽挂,不記得這是第幾次夕陽西下,數亂了的月上中天,一遍遍摘花瓣交替着你帶我走你不帶我走。人間之情已淡定,仍留一腔愛慕心,身前身後無外物,一廂情願盼離世。

  紫氣借東風,一去三千里,聞風坐相悅,探紫心下悅,不需行李裝,隻身飛躍離,觸君秀長指,歡喜不自禁,紫氣漸漸浮,一卷清新氣,一幅美畫軸,了卻相思夢,忽身心不穩,一落墜懸河,原是夢一場,相思更濃長。

  人生如夢,人生如戲,只求紫氣東來不食煙火。

您正在瀏覽: 紫氣東來,不食煙火
網友評論
紫氣東來,不食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