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雪中的你

雪中的你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雪中的你 標籤:雨中的樹

  又到冬天了,窗外灰濛濛的一片,雪花漫天飛舞,這是今年冬天裡的第一場雪。我偏愛冬天裡的雪,不只是喜歡它無聲無息瀟瀟洒灑的來到人間,默默地融入大地的懷抱里。還有它能讓我思緒飄遠____飄到那青春年少時,在那大雪漫天飛舞的雪地里,我和閨中密友在雪中嬉戲的情景,如同一幅美麗的畫卷,印在腦海里。我與她們已有二十多年不見了,也不曾聯繫過,但在夢裡或在無意間,她們的音容笑貌卻常在腦海里掠過,我沒有刻意去想起她們,她們卻讓我揮之不去。我是不是留戀青春年少時的美好時光呢?還是青春年少時的清純無邪已刻在腦海的最深處?就連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一個偶然,在塵封已久的破舊的影集里找到了我們三個人的合影,那張發黃的相片里映着我們青春無邪凍得發紅的笑臉,你的笑容是那麼燦爛_____你的名字叫華。大雪壓在亭子外的松樹上,白皚皚的一片是這張相片的外景。那天下的鵝毛大雪不比今天下的小,我們在雪地里打雪仗,拋雪球,歡呼雀躍的笑聲回蕩在漫天的飄雪裡。

  華突發奇想說:“要是照張相片那是多麼美好的事,”我贊同華的想法。又去離家不遠的照相館叫相館里的師傅為我們去野外照相,相館的師傅極不情願,說:“下這麼大的雪還到處亂跑,”但他架不住我們的軟磨硬泡,終於和我們一起去野外的亭子里,照下了這張永久的紀念照。

  華和我是初中同學,高中我們沒在一個學校。玲比我長一屆,玲和華是鄰居,那時我經常光顧華的家,而玲也經常上華家裡去玩。就這樣我們慢慢的熟悉了,慢慢的成了好朋友。那時我和玲都剛剛參加工作不久,而華的身體不好在家休學。有的時候她的母親給她端來水,督促她喝一些藥片,我不知道她得了什麼病,她的精神有些恍惚,她和我們玩的時候精神經常溜號。後來我們相續的嫁人啦,玲嫁到朝陽去了,而華嫁到鞍山去了。我們個過個的日子來往也就少了,後來就沒有了聯繫。

  然而有一天我知道華的病是怎樣得的了,是她的高中同學說給我聽的。華在高中的時候,喜歡上一個英俊瀟洒的男孩子,她偷偷地給那個男孩子寫了一封情書,那個男孩子做得很過火,把華的情書公佈於全班的同學,華受了刺激,在學校里無法呆了,從那以後華的精神開始恍惚。她嫁到鞍山後生了一個男孩,已經十七八歲了,但是她的病情沒有好轉,而是愈來愈重,去年深秋的一天,她出走不知去向,等到家人找到她的時候她已經去世了,結束了她四十二歲的生命,她如雪花一般悄無聲息的走了。

  而玲的命運也不怎麼好,她的老公在孩子四歲的時候,突發心臟病去世了,那年玲才三十一歲,她至今仍孤身一人。這些是她姐姐告訴我的。

  望着發黃的相片,怎能不讓我想起青春的美好。那一張張美麗的笑臉,如同潔白無暇的雪花,只留下短暫的美麗,瞬間即逝。在這漫漫的人生路上,不知遇到多少坎坷和挫折,但願勇敢的人們勇往直前,達到幸福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雪中的你
網友評論
雪中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