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掬痛 一段念 僵自己

一掬痛 一段念 僵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掬痛 一段念 僵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晨曦明媚,驅趕了黑暗的束縛,陽光的柔媚,散射於傷痛的心床,射落了絲絲的殤,間歇、憂阻的呼吸,似也變得順暢、連貫了。慵懶的身子,倍覺輕鬆了些許,心頭的憂波一圈圈的散開,繼而剩下陣陣的微波,活潑,愉悅,柔柔,爽爽。抬起脆弱的臂彎,置於頭下,有點悠閑,自得的快感,許久沒有這樣的心緒,甚是喜愛,踢踢腿,伸伸腰,蹬蹬被子,似孩提時的調皮,嬉戲,打個哈欠,好暢快,好愜意啊!

  眼眸注視着屋頂,雖然夾帶着空洞無助的表情,可這樣的心情已是數日里來,最好,最難能可貴的啦!真好,真覺得好。躺了許久,不想,無憂無慮,原是這樣的幸福啊!

  翻身起床,揭簾觀外,剛還晴空萬里的天色,瞬時已變得面目全非,陰雲密布了,它似在怒怨,難得的好心情又被打回了原形,似妖精般的回歸原樣。唉,連天都跟我作對啊。不一會兒,雨淅瀝,心愁又悄然布滿容顏,頓覺無力,似心飲淚,夢殘殤,雨打葉,滿地,落葉傷,花殘落,一季花落誰憐惜?何人懂,何人解?

  人憔悴,夢難圓,景煞白,誰渡我於彼岸之上?相思終無涯,苦海終無邊,自悟,不該去淺踏那無望的情海,不該濕了腳,再濕了心,末了,傷了整個,不該去試游情海,不該去不屬於自己的海里遨遊,去幻想,去渴求,去滿足自己的執念,它終歸是一個人的事,不該去枉了一片深情厚意,不該頹廢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愛戀。

  眺遠涯,沐清風,追白雲,守念想,問君可知我心?青山依舊,綠水長流,亘古不變,亦如念你之心,綿長,你可曾眺山,感受到這番情意,你可曾賞水,吮吸到這般戀想。風過留痕,雨過留淚,但,你卻終不懂我心,解我意。

  一掬痛,一段念,僵自己。終究將自己沉在海里,守着一個殘白的夢,觀望着自己設置的牢籠,腦海里盤算着思念的影子,不曾放棄,只是覺得影子越來長,越來越濃重,深刻。將自己困在浮夢般的念想里。

  打開窗戶,倚窗而立,伸出雙手,捧接着絲絲雨點,能感觸到雨的靈魂也在暗泣,它傷了自己,也傷了他人。任憑雨水滴打着,指尖僅存的溫柔被一洗而過,不留片刻的痕迹,似重生的純潔,一張白紙般的清清白白,不惹丁點塵世的浮躁,不安,奸詐,污穢。多想,此刻,心也如白紙般的素白,能重頭來過,重新為人。然,一切只是自己的幻想罷了,洗得再白,再清,也不可能洗掉心裡的一世斑駁,一般狼籍般的過往,思念不會如釋重負,且越演越烈,越是一發不可收拾的往更深的層次蔓延,侵蝕。

  累了心。累了人。累了美景。念你,如擴散的癌細胞般屢切不止,身體,心,已然是千瘡百孔,無半點完好之處,我努力的尋覓一好地,來存儲我的相思,一圈下來,徒勞,我問自己,存放何處?

您正在瀏覽: 一掬痛 一段念 僵自己
網友評論
一掬痛 一段念 僵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