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戈壁灘上的溫柔

戈壁灘上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戈壁灘上的溫柔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常在戈壁灘上行走,從未覺得荒涼,那些看似已經枯死的動植物,會在不經意間重現生命奇光,時,驚嘆,從不敢損傷一花一葉,對於頑強的生命,由心地升出一種敬仰。——文/夢天

  六月的陽光艷艷的,照得人身上發燙,站在路邊的白楊樹下觀望,無邊的大漠戈壁,白茫中雜有片片青色,在不遠處有一片沙棗樹林,葉片反射着陽光,銀藍晃晃,微風送來了陣陣花香。

  沙棗樹開花了,鮮黃色的,金星一樣在銀藍的葉叢里,碎碎閃亮,挑逗着陽光;紫紅的枝條,黃花和藍綠葉芽上,包裹一層銀白的砂,讓人很驚奇,一棵樹竟然會有這麼多美麗的顏色。空氣里瀰漫甜馨的味道,甜絲地沁滿整個肺腑,一種幸福的感覺,布上全身的每一個細胞。

  風拂發梢,一陣清涼,心怡神朗,樹葉發出細碎的嘩嘩聲,原來,大漠的風也可以吹得如此溫柔,自然的向天空仰望,幾朵白雲散漫在碧藍之上,那麼悠然,閑暇舒暢;一聲鳥語在枝頭啼響,細脆悠長,遠處傳來應唱遙遙相對,是賽歌?是情歌的對唱,閉上眼睛,放飛思想,讓心在美妙中漾漾。

  零散的幾棵胡楊,很不起眼,此時正在向葉片灌輸營養,只為那秋天的輝煌。有些像蜻蜓的蟲子,在落日散虹里舞動美麗的身姿,飄飄起浮,飛過紅柳的花絮,若有兩隻,悄悄停落在一簇單白的花叢,這是多麼和諧的篇章。

  繁花錦簇,是嬌艷,是清純,不染一絲媚俗,想來只有在清源幽谷,才可以見到,卻不知在風沙飄灑的戈壁灘上也會有,靠近這嬌嫩的花朵,淡淡的清香,潔白的花片,青青花蕊,看在眼裡是那樣的歡喜異常,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美麗,與世無爭,默默地綻放,默默地枯萎,在這樣劣境頑強地展現着生命的奇光,從心底深處生出絲絲的憐惜和敬仰。

  堪藍的天空被飛機畫上了一道粗粗的白杠,還有一隻飛機在沿着飛翔,像是孩子在海灘上,隨着父親的腳印成長;像是相戀的人,形影不讓。思念恍然而上,如家鄉七月河水慢慢漲,輕輕漫過小橋,不再受河道約束,自由流淌。

  夕陽晚煙下,看不到的村莊,聞不到荷花的清香,只有想着小時候,那個扎着大辮子的鄰家姑娘,不知道是不是我想象中的模樣。

  炊煙升起的地方是一處氈房,四周散漫了幾隻牛羊,每次路過,都要進去喝上一碗酥油奶茶,也許是為了看一看,那個可愛善良的哈薩克姑娘。就在春天的時候,她救助了一隻黃羊,看着她溫柔的撫傷,受驚動物眼神變得安詳,瞬間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愛,遍布任何地方,愛,是一種信任,它就在心裡,它就在身旁。

  在藍碧的天空下,戈壁灘,這片純凈的土地,六月正演義着鮮為人知的彩場,酷劣的環境也有着溫柔一刻的時光,來年,還是這個時候,要帶上自己心愛的姑娘,一起在朝霞夕煙里,看這曠世的美麗,嗅着花兒散出的幽香!

  :

您正在瀏覽: 戈壁灘上的溫柔
網友評論
戈壁灘上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