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素色流年,許自己一場春暖花開

素色流年,許自己一場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素色流年,許自己一場春暖花開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素色流年,許自己一場春暖花開。在寒冷的日子裡,用溫暖點亮一盞心燈,走過孤單寒涼。尋找生命中的春天。讓明媚成為季節輪迴中最美麗的風景。

  ——題記

  倘佯在歲月的長河裡,花開花落總無言。春裳秋衫退落間,窗外已是水瘦山寒素雪飛,梅花盛放冬意濃。飄雪的午後,我坐擁着季節深處的暖,掬一片雪花蕩滌心靈,擷一瓣寒梅芬芳歲月。在冬的眉眼間,預約春的明媚。

  流年的四季輪迴中,最是期盼春暖花開的時節。總是喜歡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裡,以詩意的情懷,盡情的去感受春天的美好。看希望在春天的田野里綻放,山坡上的野花盈盈私語散發著幽香。那一抹綠意惹了誰的眼?那一朵小花裝點了誰的夢?聽小鳥在枝頭低吟婉轉。小河裡潺潺的流水一路歡樂一路歌。春雨淅瀝訴說別樣情懷。感受草兒在泥土裡的曲折不撓。體會春的生機盎然。

  或許是經歷了冬日嚴寒的洗禮,我更加珍惜春日裡的每一束陽光。在那暖暖的陽光下,天是藍藍的,沒有陰霾。風是柔柔的,沒有寒涼。心是愜意的,沒有憂傷。生活是溫馨的,遠離滄桑。拈一抹陽光融入靈魂。將心窗打開,讓生命的過往充滿了陽光的味道。在這燦爛的陽光里,你可以回到天真爛漫童年的,神采飛揚青春的,也可以盡情的憧憬未來。生活中有了陽光便會清新,生命里有了陽光便有了幸福的味道。

  常常站在城市的燈火闌珊處,看着那摩肩接踵的人群,感動於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或許剛剛擦肩而過的是曾經一起在屋檐下躲過雨的人。亦或是在路上的路口給過你溫暖的那個人。但不論是怎樣的緣分,相信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麼相逢一笑是前緣。如若相遇不問緣深緣淺,不去想誰是誰的路人,誰是誰的歸人。以一抹微笑來拉近心與心的距離。我相信,心中有愛便是春天。

  一直想做一個溫暖的人,讓善良在心中開成柔媚的花朵。在似水的流年中,以歲月作紙箋,用時光作筆,在平淡的生活中描繪出五彩斑斕。學會駐足欣賞人生的每一處風景,在平凡的日子裡找尋美麗,在時光的剪影中盈盈淺笑。左手懂得右手冷暖,收藏歲月沉澱的芳香。任寒風吹過依然向暖,落紅散盡依舊溫潤。守着一路花開花落的美麗,走過紅塵喧囂,笑看明媚成歌。

  時光荏苒,看慣流年的春花秋月,回眸歲月留下的那些深深淺淺的痕迹。在塵世煙火的渲染下,誰的心能永不疲憊?誰的故事裡能沒有傷痛?走過那些冷暖交織的歲月,仍對生活有很多美好的期待。寒冷的日子裡我期待能伸手握住一份融融的暖,風雨中我期待那一條美麗的彩虹。寂寞的時候我期待花瓣雨飄落的浪漫,傷心的時候我期待愛能在心底流淌。在生命的牽絆中聆聽花開的聲音,將傷痛化作清風一縷,輕盈一段過往。

  花開花落,我在時光流轉中靜觀世事沉浮。曲曲折折是生命的歷練。春夏秋冬是短暫的輪迴。日月星辰是最簡單的風景。陰晴圓缺是人生常態。悲歡離合是歲月的味道。紅塵路漫漫,你若以一杯水的單純來看世界,世界便是簡單的。你若以一顆溫暖的心對待人生,人生便是明媚的。不用去問這一路上會有多少愛,可以用心去體會。不用去問這一生情會有多長,可以用時光去丈量。

  人生的百轉千回中,失去與擁有每天都在演繹,挫折和坎坷一直在路上。不經歷風雨又怎麼見彩虹。不經歷寒冬又怎麼能體會春光的爛漫。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學會在生命的浮沉中體會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的豁然開朗。在清淺的時光中品味人間有味是清歡。風起的時候笑看落花,雨落的時候聆聽美好。敞開心扉擁抱陽光,心裡盎然一個春天,笑看人生的潮漲潮落,書寫出歲月的靜美。

  時光如流水,瑞雪傾城冬夢以深。我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中,看心與心的相依相暖,看春天的希望掛在冬的枝頭。一片雪花,一瓣寒梅,都是風景,一個微笑,一抹陽光,都是溫暖。若人生就是一次旅行,重要的是看風景的心情。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素色流年,許自己一場春暖花開。在寒冷的日子裡,用溫暖點亮一盞心燈,走過孤單寒涼。尋找生命中的春天。讓明媚成為季節輪迴中最美麗的風景。讓生命如花一樣綻放。千帆過後,生命的路口,我只願能夠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素色流年,許自己一場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素色流年,許自己一場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