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關山紅葉

關山紅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關山原始森林裡,大片大片的紅葉,嵌滿山坡、山腰、山樑、山彎和峽谷,真是層林盡染的鮮艷,甚至超過我的血液,更莫說夕陽與晚霞了。

  仿照那些紅樹,綠樹,內心的血液就不停地向外奔涌。此刻的我,已經在那片林子里,分不清哪片紅是我自己。就這樣,我與一同驅車前來的朋友,在這天的玄鳳山裡,不想走過,我更想停留,再次感受秋紅的力量,讓我的血像河流一樣的淌……

  夕陽西下,深山寧靜,頭頂的那片紅葉,彷彿像玄鳳廟裡的神諭,緊緊繚繞塵世間的飄渺和我的身影。我小息橋邊,徜徉林間,那隨風飄蕩的紅葉就像寺廟門前彩色的經幡,我的心被它一次次牽引。

  風吹一遍,就誦讀一次紅葉般的經文,我順着它飄零的紛飛,才知道原野的幸福,其實一直是被季節拽着,而我的行走,又被紅牽着。

  一段傷心的往事,一直在我身邊徘徊,葉子依然左右着我,彷彿一出悲劇里煽情的淚水,持續躲在我的眼眶,而對它的嬌媚,不時溢出幾滴,我不管它因我的悲傷,卻又揮不去生活里繼續的哀痛……

  寺廟之外,鐘聲遠揚,像風微動,捲起層層漣漪。我看見河水樣的鐘聲,輕輕涌動我內心的堤岸,讓我的血管經受一次次顛峰般的震顫。微波搖起,群鳥驚飛,猶似水裡的一群小魚,游在了空中。

  於是,夕陽那片彩霞里,被眾多的墨點紛擾。

  這是黃昏的寺廟,蟄伏於我去煤城的路邊,一片秋林在此刻被一輪鐘聲拽紅,寺廟也被它的鳴氣拖拽出來,小橋流水,持續吞吐陽光里的鐘聲,金黃里,泛起絢麗的嫣紅。

您正在瀏覽: 關山紅葉
網友評論
關山紅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