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springrain

springrain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能夠在工作之餘站在單位的落地窗前欣賞着窗外的雨和繁華都市的車水馬龍,譏笑着那些因為對這場春雨始料未及而沒有帶傘的行色匆匆的路人。這,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靜心望着窗外瀝瀝下着的春雨,那麼的輕柔,那麼的無助,在風中搖搖晃晃,彷彿要被風扯斷了一般。我靜靜的觀察着眼前的這一切,我彷彿自己也變成了這無助的春雨,隨風飄搖,這種感覺讓我想起了我初來單位的時侯,那時的我是那樣的膽小,那樣的無助。單位里的每一張面孔都是陌生的,在這裡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我獨自去面對,我不再想去依賴父母,可我在那個時候總會拿起電話向父母傾訴,雖然我只報喜,不報憂。那個時候父母才是我的避風港,才是我的守護神。幼稚的我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不想卻又不得不獨自的面對着這個世界。記得這一天也是在一個春天,但我卻忘了,是不是那個時候的濟南也曾下着像今天一樣的小雨。呵呵,我愛這小雨,因為它讓我又想起了,只屬於我的那點小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也有了屬於自己的故事。我也會拿着自己的經驗去勸導別人。望着漸漸變大的春雨,我才發現也許我現在真的是長大了,已過而立之年的我。站在這樣的春雨中,站在單位的落地窗前,我也開始惆悵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不再關注周杰倫的演唱會,而是對市場的菜價了如指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不再需要別人的幫助,有了困難我總喜歡自己去面對;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再也不只是那個只有父母的小女生了,現在的我已經是我寶貝兒子的媽媽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的身旁總是會站着一個他,我糊裡糊塗的當我還把自己當成是個孩子的時候,就變成人家的太太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當你還在嘲笑別人的老去時,你卻忘了,每個人都走在歲月的河裡。自古以來中國的文人就不吝嗇對春雨的讚美,詩聖杜甫說:“春雨貴如油。”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春雨象徵著未來,象徵著收穫,象徵著我們對過去的不舍以及對未來的嚮往。望着窗外愈下愈大的春雨,我思緒凌亂碎。

  我真想在這場春雨中,就在單位的落地窗前,胡亂的吼上兩句海子的詩,我把石頭還給石頭,讓勝利的勝利,一切都在生長,今夜我只有美麗的戈壁空空。然而就在我躊躇之間窗外的雨漸漸地停了,春雨過後,天空中會不會出現美麗的彩虹呢?它會不會美麗的就像我現在的生活一樣呢?五彩斑斕,美輪美奐。雖然,現在我每天的工作仍然有很多。每天早晨我要早早的起床叫醒我那賴床的孩兒他爸,每天中午我都忙到2。3點才吃午飯,每天晚上回到家的時候,我那可愛的小牛兒早已進入了夢鄉,他在想什麼呢,會不會是因為夢見了他的媽媽才會在睡夢中露出可愛的笑容呢?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哈哈,我愛這一切,我享受着這一切······

  一個人一生可能會與許多的人相遇,又會與許多的人分離,有些人也許只能liveinyourmemory,而有些人卻能陪你foever。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福的時候,你就會明白只有自己所經歷的才是最寶貴的。是啊,正如張小嫻在《流波里的舞》里寫的那樣,沒有回憶的人生,未免蒼白了點。我現在的生活在有些人看來也許很單調,很無聊,很乏味。就像我兒子最愛看的啦A夢裡邊唱的那樣,每天過的都一樣,偶爾會突發奇想。不過,我喜歡這種生活。我享受這樣的人生。我有着一個幸福的家庭。我有着一份自己熱愛的工作。我有着一群能陪我笑卻看不得我哭的同事,我在這樣一場淅淅瀝瀝的春雨中還可以回想一下我30歲的小人生。這樣就足夠了,呵呵,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小女人,我就是這樣享受着我的小生活。

您正在瀏覽: springrain
網友評論
springrai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