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寂寞了吝嗇的文字,誰動了心…

寂寞了吝嗇的文字,誰動了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提筆不知如何寫下心情時,夜早已很深,寂寞了文,吝嗇了字,散散落落,凌凌亂亂。原本文字像是排了隊的大雁,排的越多視覺越美觀,沒有華麗的身姿,卻有執着的嚮往,雖不曾長鳴,卻掠過天空。

  情感總在夜深人靜時,格外清晰,細細回味輾轉間已是幾度輪迴,或是甜美的笑容從內心溢出,或是苦澀的傷感從眼角落淚。百般柔情總在倩影中再現憔悴,萬千豪邁總在黑夜中賦予烈酒。恰恰是美麗卻難以承受。

  男人,總把孤獨鎖在眉梢,一首歌,一杯酒,一支煙,聽着聽着心累了,喝着喝着喝醉了,吸着吸着麻木了。於是,歌成了傾訴心聲的原野,坦蕩而遼闊。酒成了身心釋放的枷鎖,豪爽而孤傲。煙成了內心穿越的隧道,飄渺而滄桑。

  女人,總把寂寞寫在臉上,打扮了,逛街了,善變了。化着化着妝亂了,逛着逛着眼花了,笑着笑着變哭了。打扮因為某種心情,逛街因為洋溢笑容,善變因為情非得已。

  生活總在反覆矛盾中,呈現出萬種色彩,醞釀著幾多甘甜,苦澀着幾多痛楚。亦真亦幻亦難捨。本該文字屬於長相廝守,倘若寂寞了文,吝嗇了字,寂寞了吝嗇的文字,誰動了心……

您正在瀏覽: 寂寞了吝嗇的文字,誰動了心…
網友評論
寂寞了吝嗇的文字,誰動了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