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我遠逝的爺爺

寫給我遠逝的爺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我遠逝的爺爺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爺爺,想我嗎?

  爺爺,天堂過的好嗎?

  爺爺,在你的世界里是否永遠記得有那個小孫子呢?

  1998年是悲傷的一年,爺爺遠逝長辭,駕鶴西去,留下了我們這些後輩無限的哀思。死去以後,對於家裡的他曾用過的一物一十我都會產生幻影,彷彿爺爺就坐在那竹藤椅上悠閑的喝着茶,看着他留下的衣物就會記得那個英氣颯爽的帥爺爺,冬天的時候會想起那個幫我暖腳的你。爺爺,好想你,好想你,你聽到了嗎?

  時光一霎就是十四年,十四年前那個小傢伙已經長大了,長高了,長胖了。要是你看到如今的我我想你會開心的大笑的。可是你如今已不再。光陰荏苒,物是人非,一切都不再是從前。還記得你去世的第一年,過年的時候媽媽不給我買煙花,我哭着說如果你在早就買了。那個例子直到現在還是一個談論的話題。媽媽總是在開玩笑的時候提出那件事。

  清明節,三天的假。本想回去的我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回去。記得那幾年清明節我都會帶上一瓶酒到你的墳前灑到你的墓碑上,點燃幾根香煙到它燃盡,彷彿你可以喝到香味的酒,抽上香煙。雖然覺得那是不存在的世界但是還是想着那個有你的天堂。拔去那經一年四季生長起來的旁枝側婭,我想你的墓地永遠是那麼的乾乾淨淨的,因為你是一個愛乾淨的老人,您不希望你的後人把你的那一畝三分地弄的邋裡邋遢的。

  今年油菜花依然燦爛的開着,綠油油的麥子依然茁壯的成長着,春風依然送着溫暖,天氣晴朗,萬里無雲。又是一個艷陽天,可惜我不能去你的墳前,陪你聊上幾句。希望你在天堂能夠過得安詳。

  爺爺,你是我一輩子的溫暖,你像那初春的融融的冰雪流入我的心田。爺爺,清明節。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寫給我遠逝的爺爺
網友評論
寫給我遠逝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