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永不絕望

永不絕望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永不絕望

  連續幾天的雨,今天終於有了停歇的跡象。但不見陽光,終無法了卻這個秋的深深的涼意。風就順着窗戶的縫隙鑽進我的屋裡來,屋不大,陳設簡單,可以稱之為陋室,但總是抽個時間弄個乾淨、整潔。聊以自我安慰罷了,也會假想有朋友來的樂趣!

  我大凡沒有把“忙”抑或是“煩”的字眼掛在嘴邊的習慣,是因為不敢。我想,再忙再煩總是可以擠得出一點點的空餘時間去泡一壺清茶或是咖啡,於是清幽的茶香或是濃郁的咖啡味會浸漫在這一方空間,有時也會放一些自己喜歡的曲子,把門輕輕關起來,飽滿的音樂會穿越百年的塵埃向我撲面而來。這時,我感覺我的思維是有根的。

  其實,無論在生活里或是工作中都會有極不順心的事情會發生,但我想,只要有希望在,姑且使自己放飛,哪怕在寒冷的風裡,我就永不絕望!

  文/佚名

您正在瀏覽: 永不絕望
網友評論
永不絕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