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思緒漫天的七月

思緒漫天的七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緒漫天的七月

  今天休假了!

  好不容易有了空閑的感覺,真想好好的靜下心來給心靈放個假,殊不知樹欲靜而風不止,思緒萬千。

  回望,金色的五月把我帶進了二十三歲的歲月,一個個數字的跳躍,感覺生活的壓力也在急劇上升!

  二十三歲,女孩的花季,可我卻沒有絲毫尋不到花的痕迹。箭一般的光陰讓我感覺有些上氣不接下氣,想找個息站。卻發現遙遙的人生路途,卻沒有屬於自己的息身之地,在歲月的摧殘下顯得那麼的蒼白無力,拖着疲憊的身心漫無目的一路前行,盼望能在途中遇到可以同行的伴侶,卻發現茫茫人海中的每一次擦肩而過的面孔依舊是那麼的陌生,一次次偶然的回眸,明白了我們都是過客。我們只能平行,似乎瞑瞑中註定了無法相交!

  追隨時間,細數歲月,轉瞬即逝的光陰記錄了來東莞已有六年之久,從十六歲開始選擇獨立的我,帶着懷揣着人生那的夢想,選擇了遠方尋夢,真正尋找了才知道夢想與現實的真正差距,只是夢中的自己還不肯清醒,沉迷於尋夢的快樂。可以說六年的經歷幾乎嘗到了人世間的酸甜與艱辛,世間人情的冷漠,生活的無奈。然而從十六歲開始,卻戀上了獨立,學會了堅強,原本不是愛笑的自己,卻笑得最多,只有自己才清楚,在都市生活中的層層壓力下,自己真正需要的還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一個可以停靠的港彎。

  歲月的淡化,家的感覺變得依依稀稀,或深或淺,或許它真成了人生的驛站,自私的我們只有遇上了風雨才地進門歇腳。

  站在錯綜複雜的交叉路口,擁擠忙碌的人群,我卻迷失了自己,佛說:“前世的九百九十次回眸,會帶來一次相遇”,不經意的一個轉身,卻發現沒有誰為了誰而停留、、、、車水馬龍的景象,自己的停留是那麼的不起眼,突然間從心底湧上一絲凄涼,鼻間一陣莫名的酸楚,漫步於街邊小巷,穿梭於繁華的街道,止步於霓紅燈下,仰望經久不息的燈光在漆黑夜空下渺茫的閃爍,似乎讀懂了我此刻的孤寂!

  歲月蹉跎,兒時憧憬的夢想不再執著,再也找不回當年的毫言壯志,朋友問:你的理想是什麼?現在的自己才知道其實自己的夢不大,只是這唯一信念不能磨滅,就像一個正在長跑中的運動員,只有要有水,他就不會渴,歇盡全力的到達終點,哪怕是最後一個也無所謂,而對我而言,沒有了它,自己就會在蒼茫的大海中迷失方向,無法乘風破浪,甚至沒於浪中。

  突然間,發現自己真的累了!

  作者:WEIYAN

您正在瀏覽: 思緒漫天的七月
網友評論
思緒漫天的七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