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夏之韻

夏之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蟬聲已隱隱約約地回蕩在耳邊;雨後,竟發現幾隻淘氣的蜻蜓點水塘邊;獨步湖畔,驚嘆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悄然開放。樹,綠意蒙蒙。退掉了那滿身的青翠,換上了越顯成熟的墨綠。一切事物悄無聲息的變化,告訴着我,夏,如約而至。

  經過了初春的萌芽,風雨的洗禮,花壇里的那株茉莉,長出了一個個小巧的花苞。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那麼嬌小可愛。湊前細聞,彷彿有几絲清香沁人心脾。校園裡不知什麼時候有了一棵火紅的雞冠花,在偏僻的角落激情似火地開放着。不論風有多猛,雨有多大,也無法熄滅燃燒在它心中的生命之火。

  夏,好比是我們的青春。經過人生春天的誕生和成長,我們一點點成熟起來。初夏已經降臨。青翠的枝葉定格為春的傑作,我們的夏,就如那含苞欲放的茉莉花一樣,楚楚動人。可是,這畢竟只是小小的花苞,若想使它開出絢麗的花朵,必須經過刻苦的努力,在知識的土壤里深深地紮根。這期間可能會經歷太多太多的苦澀與不解,會遇到太多太多的挫折與磨難,但是為了有朝一日的絢麗,我們要堅持,使青春過的充實,在生命中留下堅實的足跡。

  青春,又如同那充滿激情的雞冠花。夏的到來,讓雞冠花克服種種困難,堅定的盛開。青春只有一次,就如曇花一現,稍縱即逝。即使遇到多麼大的困難,多麼大的考驗,我們也應當像偏僻角落下的雞冠花一樣,樂觀面對。用激情去化解重重災難,用激情去點燃青春的火焰!這樣才能讓青春充滿絢麗的色彩,綻放出生命的魅力。

  蟬鳴依然在耳邊回蕩,走近花壇,一股清香撲面而來。這不是幾天前的那株茉莉嗎?如今在綠葉的渲染下開出了朵朵純白的花。來到校園那個偏僻的角落,雞冠花在驕陽的照耀下更加紅艷,彷彿注入了新的血液……

  夏,美好的夏……

您正在瀏覽: 夏之韻
網友評論
夏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