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究竟有多少寂寞

紅塵,究竟有多少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究竟有多少寂寞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夜幕開始降臨,天空也隨之昏暗,此時,鬧市的街燈也漸漸明亮起來,那閃爍的霓虹燈在不停地閃閃亮亮,點綴了這麼美麗的都市。

  雨,開始慢慢的變少,風,還是不停地掠過,寒冷的天氣,來往的行人也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讓夜色增添了不少的神秘,偶爾也有一些年輕的男男女女,手牽着手漫步在繁華的北京路上,時而嬉笑,時而追逐,卿卿我我,完全忘記了寒冷的冬天。

  我一個人瑟瑟的彷徨,兩手不停地搓搓自己的雙手,也好讓自己找到一些溫暖,我無心觀賞那滿街珠目琳琅的商品,也無法體味到那幢幢的摩天大廈帶給我的感嘆,大馬路上車輛穿梭不息,不知往何方去何處,也許都是往溫暖的家去。我邁開了迅速的腳步,逃回我熟悉的出租屋,躲開了這城市的喧鬧。

  煙,一支支的被點燃,燃不盡淡淡的憂傷,吐不盡絲絲的寂寞,那雲纏霧繞的籠罩,混亂了我所有的思念,今夜,孤獨將等待的是哀傷,寂寞,再寂寞,憂傷,更憂傷。

  酒,一杯杯的喝下肚,浸泡了五臟六腑,也淹沒不了我的悲傷,那苦苦的酒水,麻醉了我的神經,切麻木不了我的思維,我咪咪的雙眼,錯亂了一個又一個風景,卻始終錯亂不了你的身影。

  黑夜,是幽靈的出沒,也是思念的啟程,寒夜,更是揪心的痛念,眼睛,閉上,睜開,睜開又閉上,就是無法關閉思念你的窗口,反反覆復,輪迴了多少我你的故事。

  我醉了,可我依然陶醉在你我曾經的快樂,那滾燙的熱吻,印下了多少的纏綿,花前月下,見證了我們留下都是閃爛的笑容。每一次離別,你那婆娑的淚,猶如缺堤的洪水,洶湧澎湃,淹沒了我的不舍,泛濫了我的世界,轉身的那一刻,我失落了好久好久。而重逢的那一天,你又是梨花帶雨,降臨於我的園地,幸福將我們層層的包圍,歡樂也蕩漾於愛的海洋。

  我想,假如當初沒有遇見你與你相愛,我的生活平靜如水,偶爾的波浪,那是微風掠過的風景,每天的工作,吃飯,睡覺都成三點一線,偶爾逛逛街,泡泡吧,過着風平浪靜的自在,偶爾也跟周圍的同事,出去看看海,享受沙灘上的陽光,看看那美女如雲的曲線,就覺得生活簡單而快樂。

  紅塵,總是不期而至,緣分把你送到我的懷裡,回想那一次與你在地鐵里相遇,充滿了戲劇的偶然,不經意間踩了你一腳,在我紅着臉跟你說聲對不起的時候,我你四目相對,我你都驚呆了,我們曾經是認識的同學,世界真大,可有時也很小,從此我們有了不解的情緣,你說非我不嫁,我也非你不娶,我們卻一直過着離多聚少的愛,相思總是無限的拉長,顛覆了一年又一年。

  孤獨,總是不斷的想你,想你,我更是不斷的寂寞。

  夜,靜了,心,碎了,酒,醉了。

  我,睡了。

  紅塵,究竟有多少寂寞?

您正在瀏覽: 紅塵,究竟有多少寂寞
網友評論
紅塵,究竟有多少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