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倚在安靜肩上

想倚在安靜肩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近乎兩個月沒回家了,在外的學習及奔波帶來的疲乏潮水般湧向我,我來不及回頭,我只想跑,越快越好,其實我也想逃,逃向曾今的我或是逃向我們一直認為的溫馨港灣——家。

  這段時間尤其懷念呆在家裡的時光,因為我感到累了,我想休息我想放鬆。我喜歡呆家的感覺,它似乎就是一張刻印着單純色素花紋的平面圖,沒有此起彼伏;沒有峰迴路轉,那麼的簡單,根本不存在眼花繚亂;平淡有如啜白水,周圍律動的人都是從忙碌的生活中抽空耍閑,置身其中,反倒會覺自己是個閑人。

  這樣的感覺,說閑又似乎不閑,總愛在忙碌的縫隙中逃脫出來,躲在自己的房間里,眼靜靜地吸收自己吸喜歡的文字,耳緩緩地濾過自己喜歡的詞曲,安靜、簡單亦愜意。這是平日在學校難得難求的時光!

  在學校里,也可以說在離開家的地方,是有無涯的大海讓放眼;有複雜的關係讓理順;有無限的樂趣讓享受。在家呢,有無數的回憶盡思量;有諸多的話語需深思;有日後的未來功憧憬。

  實則我並不喜歡憧憬,就算此刻我有紙有筆,將美好,玄妙騰飛出七彩畫面,那又如何?美妙的夢境終究會在現實的無情中漸漸破碎。它畢竟不奇迹般佇立在我生活途中,因為奇迹在我看來有些渺茫至極,我不敢奢望靠它。

  生活的經驗固然會叫人忘記許多事情,但有些記憶是經過再長時間的磨洗也不會消失不見的。那些寶貴記憶會鑲嵌成厚厚的冊子,成為今後的緘言吧!

您正在瀏覽: 想倚在安靜肩上
網友評論
想倚在安靜肩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