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路彎彎

心路彎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個晚上沒有星星,遠遠的街燈在路的兩邊排延到天上,黑灰的天幕於是有了點點的耀眼。橫過馬路,穿越小區,十五分鐘的路並不是很長,可我的心路卻很長很長,又看見那個賣茶蛋的老女人,簡單的茶爐上,正冒着熱氣,一身樸素不變的裝素,滿足的坐在那裡。從她的身邊走過時,很深情的望了她一眼,可能是一種羨慕,嫉妒她唯一的心思,除了茶蛋還是茶蛋。在紛雜的圍城中,她可能是最幸福的人。

  坐在屏前,習慣的拿起了筆,寫着心情的點點滴滴,用一個個豐富多情的文字,把生活的幸福與憂傷串成五顏六色的貝殼,拾起遺失在歲月中的快樂與凄涼,也許一笑而過 ,也許有淚水湧出,翻出自己的底片,傾心細讀,在別人的童話里走着自己的心路。思緒像天上的雲,一片片飄來,載着千變萬化的故事又飄走,拽着我靈魂的羽翅飛落在那個初識的站台,沿着鐵軌延伸到那個冬末,掀開封塵的殘雪,翻出昨日的春意,再聽鳥語,又嗅花香,那傾國傾城風采依然。搖曳着二月裁出的柳絲,細柔的抽打着我的臉頰,一抹腮紅掙脫了脂粉奩,不用濃妝,燦然美麗。那顆純真的心曾經幻化為最美的情感,靈動在天山麓腳,飛語在漠北穹涯,真情化雨潤綠了山嵐,痴情化淚迷醉了紅顏。清風月下,總有一首詩流於指尖醞釀,在竹林小路上續語填詞,在碧灣溪水中回情倒影。那窄窄的土路上,踩出了一串串徘徊的腳印,深深淺淺,凸凹錯落,曾經的感動順着腳窩流溢,來時去路總讓人流連忘返,似清晰又朦朧,說不清是思的纏綿,還是情的沉重。薄翼載不動它飛得更高,將要墜落的時候,又被柔風輕輕的托起,想在心海放慢的時候,那支長篙又向更深處劃去。看不見遙遠的彼岸,卻識前世一段塵緣,也許是奈何橋邊千年的等待,換來了今生的牽手一程。在歲月寂然交替中漸行漸遠的時候,不知要過多少道荊棘叢生的籬笆牆,於是當簫歌從垂簾的燈光中飛出的時候,窗前總有人蓑衣戴笠的感受淚雨滂沱,傾聽人間最凄美的情話。終於明白,銀河為什麼搭起鵲橋,牛郎織女再度相擁的時候,歌一吻真情感天動地。有情人不成眷屬,也思戀一生。在下一個輪迴的站台不再擦肩而過,持着彼此的簽約,登上馳來的列車。

  上溯前緣,那將是一個美麗的神話,來自古老的伊甸,那裡裸露着原始的愛情,沒有世俗的羈絆,天也蒼蒼,水也藍藍。桃花戲岸,翠林舞風。大漠飛天,風吹草低。激揚文字,演繹成流動的風景,那是心靈的風箏,牽繫着一條粉色的路,千轉百回,忘記了家門外的柵欄根根幾許。在

  花飛花落的尋覓中,也像林黛玉一般為飄逝的蝶瓣黯然傷魂。想在每一個清晨的到來,漫步於小橋流水,是誰家的新燕銜着詩絮,從頭上飛過。拾起抖落在地上的隻言片語拼湊着最華麗的意境,才知道紫夜如此的醉人。妒樓台伊人捷足先登,嘆紅塵望路姍姍來遲,終是誤了春江擺渡的

  良辰美時,讓一個輪迴停泊在隔岸翹首,回眸闌珊消失在茫海人潮,江頭江尾划不盡一世的哀怨。時間不會因為錯過而從頭再來,習慣一片雲在漂移,月亮船里裝載了太多的故事,再讀它的時候已成為記憶的永恆。讓人懷念的日子永遠是從前,於是又想起了莎士比亞的話是多麼千真萬

  確:“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 天。”多想人生若只如初見,最美的時光里,不再去製造點點滴滴的遺憾,在風動柳絲柔,月美低聲細語中,牽着白皙的細指,走過水中的石橋。那一刻如果定格,一定是最動情的風景,即使多年以後變成一張發黃的照片,也會粲然的令人流淚。想歲月的枝頭,心底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當流星劃過眼帘,點綴了四月的河床,鋪滿了祝福的文字,於清水中漂染。我感動着熟悉的名字,揣摩着陌生的笑臉,我幸福着朋友的盛情,醉在你美言的懷抱。蜿蜒的思緒斗折蛇行,千絲萬縷在鍵盤上流瀉,也許是在為誰感慨,也許是在為誰糾擾。想着那華麗的詩章最終沒有亮在我的空間,一聲無奈的嘆息默默的如同對麥田的思索。問一萬個為什麼夏娃活於亞當的筋骨,思一千個為什麼萬林中只有一棵樹的纏綿。一川煙雨迷濛了紅塵痴夢,八月收斂了那片雲霞里的亮彩,風的口哨里再現了圖騰的雕紋細語,於是,硯墨香灑庭院深深,走進了超時的空間。可我還是為這遲到的詩行而激動,它通過我靈魂隧道的瞬間,我真心讀懂了人間永恆的日出和日落。心飛翔在九千八百米的高空 留下一片湛藍,清澈如水,冰潔如玉,純情如晶,遠離了霧海雲山,在美麗的海市蜃樓里,收起了夢的霓裳。

  一句話可以是一生的承諾 ,一頁紙可以成為生命里的聖經。在流淌的音樂中,溫習一幅久違的水墨畫,心海盪起無聲的雙槳,漣漪中誰的身影依然清晰。在記憶里流浪,穿過流年裡的風塵,喜歡在靜謐中聆聽孤獨憂傷的歌聲,在自我陶醉中滿足最簡單的幸福,用安寧的文字書寫着真實的自己,心路彎彎,卻也安靜如蘭,在屬於自己的故事裡嗅一縷幽香。

  原創——荀荀:

您正在瀏覽: 心路彎彎
網友評論
心路彎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