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深秋,做個虛懷若谷的人

深秋,做個虛懷若谷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偶有所得、偶有所成,因為有了自知之明,所以才懂得學會真正做一個謙遜的人。

  -------雨黎

  在這廣闊世間,複雜社會,不要把每一件事都想得太簡單,太渺小了。儘管是怎樣的微乎其微,微不足道,做人要懂得高尚、欽佩。

  很多的時候,我們都在犯同一種錯誤,因此感到慚愧,抑鬱孤歡,好比感情,當他發生變質時,就會學着淡忘,就會自己虐待自己。

  因為冷漠,

  曾傷了自己,

  無論現在怎樣的拉幕。

  也無法挽回過失,

  但我只想做得盡善盡美。

  慢慢學會堅強,學會忘記。其實,不說也明白,這種謙遜只是過度的虛偽,只不過是痛苦時的一種掩飾。

  現實太假,太無奈,寧可情願在其中過寂寞的生活,也不想避免對你的思念。這樣可以滿足一下那小小的虛榮,至少也心安理得。

  更多的時候,總習慣把自己埋在層層慾望和無聊的事物下面,總習慣在惰性的枷鎖下,沉悶地、乏味地、毫無生氣地過一天算一天。一直都知道,淋雨的生活受感情的影響。

  當初的夢已被破碎,被層層包裹,因為那天,你讓我學會了憎恨,你讓我對周圍的是非感到沮喪和厭惡。

  越漸生疏的知己,對你而言,究竟你喜歡的要有多完美呢?

  不;願離開,我只想做得盡善盡美。

  引導我,仁慈的燈光…

  讓你常在我腳旁,

  我並不想看遠方的燈光,

  只要一步就好。

  人生短暫的歷程是多麼奇怪啊!小孩子總是說,等我變成大孩子的時候…可那又怎麼樣呢?大孩子會說,等我長大成人之後,既使他結了婚,也不會怎樣,他的想法隨後又變成等我退休之後,再回頭看看自己所經歷的一切,似乎自己錯過了一切,失去了所有時間。而這一切已一去不復返。

  生命就在生活里,在每一刻和每一秒。可我總是無法及早學會這個道理,所以我不甘心現狀。

  離開,不論工作有多麼辛苦,只要能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自己就覺得很甜美、很耐心、很可愛、很純潔的傻笑着看太陽落山。

  昨天不過是一場夢,

  明天只是一個幻影。

  有時候怨天尤人,卻優柔寡斷,才幹殆盡。當狂風暴雨、波濤洶湧時,在失勤中掙扎時,才偶感魄力十足。

  人生是一首歌,或普詞華麗,或旋律輕柔,在每一個昔辭里都有屬於自己的美好。或浮光掠影、或刻骨銘心。

  昨天不過是一場夢,

  明天只是一個幻影。

  不看遠處模糊事,

  力做當前清楚事。

您正在瀏覽: 深秋,做個虛懷若谷的人
網友評論
深秋,做個虛懷若谷的人 暫無評論